孙文广:“一塌糊涂”与江泽民 ──江泽民是出版自由的杀手

作者:作者:孙文广 发表:2004-12-02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靠封杀“导报”上台,十五年间,镇压异见报刊,扼杀不同声音,北大的“一塌糊涂”网站遭封是江泽民一贯政策的继续。


谁在钳制中国的舆论

今年江泽民离开中共军委,民间一片叫好,但庆贺江泽民下台的文章,只能在海外发表。为什么在大陆报刊上,发表不同意见如此之难?为什么报刊出版社的编辑如此的手狠,让多少人,呕心沥血之作,不见天日胎死腹中?为什么有些报刊编辑,将稍有不满,影射当今的文字大斧砍去呢?为什么有的出版社只因为出了一本稍有越格的书,而关门大吉,让工作人员失业,让老婆孩儿哭鼻子?为什么在网站上有那么多的禁忌词,并用高科技,自动过滤封杀有关文章?这些禁忌词之多,收藏起来足可编本“中共网站禁忌词大辞典”。有人骂编辑,骂版主,胆大的勇士在骂中宣部。但是很多人心知肚明,那根子要深得多。


江泽民是出版自由的杀手

1989 年江泽民未登大基之前,就封杀《世界经济导报》,那是当时中国改革派的旗舰。为此他立了大功,立马被调北京,“六四”后不久被任命为总书记。在他上任之后不久,被封杀的杂志有:王军涛等主编的《北京经济学周报》,和《理论资讯报》以及《文汇月刊》。到了九十年代被关掉的还有《东方》,《珠海文化报》。

直到21世纪,江泽民还在不断的封杀报刊,甚至封了左派的刊物《中流》和《真理的追求》。《21世纪环球报导》只是因为它登了2003年李锐的文章,也被封掉。以上都是影响很大的刊物,发行量不很大的,则封杀更多。山东大学贺立华教授主编了一本《青年思想家》,双月刊,是一本学术性和评论性的刊物,很多学者在上面发表极有见解的文章。编辑们在敏感问题上十分小心,但是也难逃被整、被封杀的命运。

在江泽民任上,很多出版社被封门。被封的“网站”难以数计。很有影响的“羊子的家园”和王怡、任不寐先生主办的网站都几次被封,2002年,网站《思想的境界》被封,北师大学生刘荻用笔名“不锈钢老鼠”为其鸣不平,最后被查出来,抓进监狱,关押一年多。近年被关闭或“无法登陆”的网站有:启蒙论坛、自由评论、开放论坛、自由中国论坛、民主与自由论坛、北国之春社区、新大陆社区、以及“世纪沙龙”论坛不久前,一个刚刚赢得广大网民支援的敢于说真话网站《中国舆论监督网》也被无情封杀就在江泽民辞去中共军委主席的前几天,《一塌糊涂》网站封杀。从江泽民的起家到江泽民的下台,可以看到他是一个地地道道,出版自由的杀手。


江泽民封报刊超过国民党

江泽民在封杀报刊图书方面,不论在手段、椒ㄉ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