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转基因大米要上饭桌,绿色和平组织担忧叫停

发表:2004-12-03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方面在12月1日承认正在测试转基因大米的安全性,但对环境保护人士否认准备出售此类大米的打算。这一问题目前受到绿色和平组织的严重关切。

美联社12月2日报导称,绿色和平组织呼吁中国谨慎对待转基因大米的出售,因为此类大米极有可能对公众的健康和农业的多样化产生危害。这项呼吁的出台是基于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报告中忧虑中国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允许转基因大米商业化使用的国家。

新华社引用中国农业部官员的话说,安全性能评估并非表明中国即将使这些转基因大米商业化。

但是据人民网2004年11月的消息,中国科技研究院遗传与生育生物学研究所的朱稹研究员说,他所领导的团队如今已经完成了环境和健康的安全测试,如果运气好,明年,转基因水稻的商业化生产将会瓜熟蒂落。“2005年的时候,情况将会有巨大的改变”,他补充说。

《旧金山记事报》文章分析:中国面临13亿人口的巨大生存压力和农业用土地短缺的问题,而最近几年发生连续的减产,导致粮食价格上涨,许多人对粮食的安全忧心。转基因大米属于应运而生的产物。

美国此方面研究专家达琳.斯德宾斯奇(Doreen Stabinsky)对美联社记者说,转基因大米对婴儿健康的威胁最大。

中国科学院《科学新闻》发表文章总结转基因食物“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时总结为三点:其一,毒素可能引起人类急、慢性中毒或产生致癌、致畸甚至致突变的作用;其二,作物中的免疫或致过敏物质可以使人类肌体产生变态或过敏反应;其三,食品本身的营养价值可能因此降低。

新华社相关报导称,中国不会在转基因大米的科学研究上停止脚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