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斗室”广告激怒华人 耐克坚持不撤

发表:2004-12-03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名为“惧斗室”的最新耐克篮球鞋广告片,男主角是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很多人认为该广告有涉嫌侮辱中国人之意。

记者仔细观看了这个广告,有三个场景出现了“侮辱中国”的形象。

第一:詹姆斯与身穿长袍中国人模样的老者“争斗”,詹姆斯将老者击倒。第二:身穿中国服装的妇女(与敦煌壁画中的飞天造型极其相似)暧昧地向詹姆斯展开双臂。随着詹姆斯扣碎了篮板,“飞天形象”随之粉碎。第三:篮板旁出现了两条中国龙的形象,二龙吐出烟雾和阻碍詹姆斯的妖怪。

新闻追访

耐克公司---

想鼓励青年人勇往直前

耐克公司对此发表声明称:耐克希望借助“恐惧斗室”这一广告鼓励年轻人直面恐惧,勇往直前。

针对记者提出的中国人认为这则广告有侮辱中国人之嫌的疑问,耐克公司公关部周先生表示,广告创意者从没有侮辱的意思,但他们表示,他们不会因此撤掉这则广告,他们想努力跟消费者沟通,希望大家能理解广告的原始创意。记者在耐克官方网站论坛上看到,目前,已有9人在讨论此广告,其中4人表示质疑。

工商总局和市工商局---

正在就这个广告进行研讨

耐克的最新广告“恐惧斗室”涉嫌侮辱中国人,那么市工商局会不会要求停播这则广告呢?记者今天上午采访了工商总局和市工商局,他们均表示正在对该广告进行研讨,目前不便给出评论。

  中央电视台---

是否撤过几天给说法

目前耐克的最新广告“恐惧斗室”正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放,该频道的广告代理公司未来广告公司负责人说,央视可以拒绝播放有问题的广告,不过一般来说,广告是经过有关部门审批的,一般没有问题。另据央视广告部的有关人士透露,他们正在研究是否会撤掉该广告,过几天才能给说法。

新加坡华人---

因“侮辱”广告联名抗议

“恐惧斗室”广告耗资1亿美元,目前正在亚洲地区热播。从上月底开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各省市电视台开始播出。

该广告在亚洲各民族间引起了轩然大波。新加坡当地的华裔联名向政府请愿,要求对耐克的这则广告进行“严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