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刘庆棠 “洪常青”糜烂的性传闻

发表:2004-12-04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日,一在“文艺圈”内浸淫了半辈子的老友与我闲谈,说到有人要炒“冷饭”,把《红色娘子军》改编后再推上银幕,其中,要把女主角琼花(吴青华)和娘子军连女连长“个性化”。情节变成这样:琼花和娘子军连女连长都爱上了“党代表”洪常青,琼花爱的直白,女连长爱的深沉。洪常青不脱俗套,在两个女人之间“装傻”,其实心里什么都明白,最后一死了之,让两个女人刻骨铭心了一辈子。而且,洪常青不再是装扮成南洋富商,他就是南洋富商的儿子。什么时候能够看到如此现代版的《红色娘子军》不得而知,但对我来说,这已经不是《红色娘子军》了。从小就看八个样板戏(不得不看)的我,在脑海里面,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洪常青的形象已经固定了。与我同时代的人估计和我一样,两个“造型”,“常青指路”和洪常青飞腾而起挥舞大刀的形象恐怕要刻在脑子里一辈子了。当然,我们这一代人也都会记住刘庆棠这个名字,因为刘庆棠就是洪常青的第一个扮演者。

刘庆棠就靠扮演洪常青这一角色而被江青看中的,最后还当了文化部副部长。文革后期,老干部中流行这样的顺口溜:“红军长征二万五,不如跳个芭蕾舞。”讽刺的就是刘庆棠。粉碎“四人帮”后,刘庆棠当然没有好果子吃,被认定是江青集团的骨干分子,下了大狱。

1976 年10月6日,“四人帮”垮台。10月21日,刘庆棠被正式羁押。1983年,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1983)中刑字第437号〕中认定,刘庆棠,1932 年生,辽宁省盖县人,于1967年至1968年之间,制造“5·16兵团文艺方面军”假案,诬谄、迫害文艺界干部群众,造成严重后果。金敬迈……等三百多人遭到迫害”。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刘庆棠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但极为特别的是,刘庆棠的数罪并罚和其他人可不一样,其中有一条和政治不沾边的流氓罪。在整个林彪和江青集团中,只有刘庆棠一人被安上了这么一条罪 。那时的刘庆棠被称为政治犯、流氓犯。

说刘庆棠是流氓罪恐怕并不准确。年轻时的刘庆棠五官端正,身材适中,风度翩翩,称得上是一名英俊小生,加上扮演了洪常青这一角色,成为众多搞文艺的女孩子的心仪对象,加上刘庆棠出身又好,能说会道,无疑对女孩子是极有魅力的。

刘庆棠的问题是出在来者不拒。早在“文革”前,民族歌舞团一个少数民族女演员经人介绍认识了刘庆棠,她经常去中央芭蕾舞团找刘庆棠,一个周末,女演员留宿在了刘庆棠的宿舍。这在那时是不得了的事情,偏偏这个女演员以后按本民族的风俗嫁给了自己民族男’镒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