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北欧五国如何办理居留许可?

发表:2004-12-04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欧5国高等教育对外国学生开放的主要是瑞典、丹麦、挪威,芬兰和冰岛的部分高校虽然也接受外国留学生,但以交换学生为主,除少部分通过大学或国家间的交换计划进入这两个国家的高校学习外,其他非欧盟国家的自费留学生数量极少。

  根据瑞典、丹麦、挪威这几个国家的有关规定,外国学生自费留学3个月以上的,应该办理居留许可,即学生签证。持居留许可进入北欧的外国学生,在完成入学注册取得留学国的身份证之后,根据传统协定,在北欧国家之间出入境不需要通过任何边检通道,就像一个国家一样。另外,由于北欧已成为欧洲申根协议成员国,如果获得进入某一申根地区国家的签证时,在签证有效期内,此签证对其他申根国家也通常有效。也就是说,无需入境手续就可进入欧洲的14个国家旅游,包括北欧5国及德国、法国、卢森堡、比利时、葡萄牙、西班牙、奥地利、希腊、意大利、荷兰。不过,根据规定,半年内在申根地区逗留期限总计不得超过3个月。

  北欧国家的留学签证政策非常相同,都要求申请居留许可,要求有该国高校的邀请函或录取通知书,都强调提供担保证明。但一些具体的细节及办理的过程又略有不同。

  瑞典留学签证最好自己办理

  瑞典驻华大使馆希望去瑞典留学的中国学生自行办理留学签证,而不必通过任何中介机构。

  根据规定,如果申请者在瑞典的学习时间超过3个月,应该申请居留许可;如果不超过3个月,可申请短期签证,到时应按期回国,在特殊情况下,也可以申请续签。

  申请瑞典的居留许可和申请瑞典的高等院校入学几乎是同时进行的。在正常情况下,准备当年8月入学的学生,应在前一年的12月1日之前将准备好的申请材料递交到瑞典驻华使领馆进行初步审理,然后寄往瑞典的高等院校委员会和移民部门进行最终审查。结果将在6月由瑞典驻华使领馆通知申请者本人。获得入学和居留许可者,即可获得入学通知书。申请者就可以到瑞典驻华使领馆办理有关签证手续。

  申请居留许可和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主要有:

  1、两套填写完整并签名的申请表;

  2、与护照上相同的照片2张;

  3、超过学习期限的有效护照身份页的复印件两份;

  4、将要进行全日制学习或研究的大学或研究机构提供的邀请函原件及复印件;

  5、如果打算学习瑞典语后再读本科,申请时不但须提供语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还需出示本科大学的录取确认书;

  6、如果在国内有工作单位,还应当提供介绍信及其复印件,并有雇主的地址电话盖章和签名;

  7、如果是在Q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