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金马奖综述: 刘德华称帝杨贵媚封后

发表:2004-12-05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受影迷期待的年度华语电影盛事---第41届金马奖今晚揭晓,三度入围的香港影星刘德华终于凭借在《无间道Ⅲ》中的出色表演,“打败”在台下与他并肩而坐的梁朝伟,获得影帝头衔。最佳女主角被第四次入围的台湾演员杨贵媚夺得。


华仔轻松打败梁朝伟今年金马奖影帝之争引人注目,刘德华和梁朝伟再度入围男主角,加上张学友、多布杰,让评审在决定谁出线时特别困难。因此刘德华和梁朝伟的影帝之争是本届金马奖最大的噱头和话题。不过出乎意料之外,两人竞争没有很激烈,刘德华第一轮投票就以5比2过半票数胜出,第二轮投票,仍是以5比 2 打败梁朝伟,终于如愿坐上金马影帝宝座。刘德华获奖后,影迷、歌迷兴奋得大叫。刘德华说:“今天是难忘的一晚,以前我以为自己很惨,这么多年没有得奖,但后来发现其实自己很幸运,才3年就得奖了。”


刘德华也很高兴梁朝伟这次能参加颁奖,看到他得奖,这种友谊是很难得的。他并不觉得自己演技比梁朝伟好,两人拍的角色也各不相同,往后大家也会相遇,也会互相鼓励。杨贵媚四年等一回最佳女主角的角逐中,颁奖前夕呼声最高的杨贵媚果然一如预期,凭借电影《月光下,我记得》抱回影后宝座。经过两轮投票,杨贵媚以7比2的悬殊票数,轻松击败章子怡和张艾嘉,这也是4次入围金马奖的杨贵媚头一回戴上金马后冠。等了4年的杨贵媚忘情地高喊:“嗨!嗨!爸、妈,我得奖,不要哭!我终于‘毕业’了,终于对得起所有希望我得奖的亲朋好友。我没有被打败,我很勇敢。”她表示要继续为台湾电影尽心尽力,也希望台湾电影永远给她机会。金马奖执行委员会主委王童还颁赠杨贵媚钻石勋章,表彰她对电影事业的贡献。

《可可西里》一票险胜今年金马奖奖项中争议最大的就属“最佳剧情片”,评审团经过4轮投票,陆川执导的《可可西里》以一票之差险胜王家卫的《2046》,由于票数太过接近,有评审试图翻案,不过没有通过,最后《可可西里》以5比4赢了《2046》,抱回“最佳剧情片”的最高奖项。该片摄影师曹郁获最佳摄影奖。

本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荣归香港导演杜琪峰,他以在《大事件》中前十几分钟一镜到底的功力,舒展绝佳的导演功力,这种连好莱坞导演都未必办得到的拍摄手法,果然让他打败尔冬升、陈果、陆川,获得导演大奖。王力宏献歌忆叔今年是金马奖首次从台北移师台中市中山堂举行。颁奖典礼“星”光灿烂。台湾歌手王力宏特别演唱了《沧海一声笑》这首名曲;歌声中,众星追忆不久前病逝的香港“鬼才”黄,不少人禁不住眼泛泪光。

适逢台湾百年仅见的冬季台风“南玛都”,但并未影响影迷蜂拥入场。


最佳电影工作者奖

陈伯文

最佳台湾电影奖

《艳光四射》

终身成就奖

资深艺人阿匹婆

最佳新演员奖

杨佑宁和洪颢喧

最佳动画长片

《麦兜-菠萝油王子》

最佳纪录片

李香秀 《南方澳海洋纪事》

最佳原着剧本

游乃海 叶天成 欧健儿 《柔道龙虎榜》

最佳创作短片

李芸婵 《神奇洗衣机》

最佳改编剧本

林正盛 胡硕珍 《月光下我记得》

最佳视觉效果

黄宏达 何志辉 《新警察故事》

最佳摄影

曹郁 《可可西里》

最佳剪辑

David Richardson 《大事件》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流水艳光 《艳光四射歌舞团》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Shigeru Umebayashi , Peer Raben 《2046》

最佳男配角

吴彦祖 《新警察故事》

最佳动作设计

李忠志 成家班 《新警察故事》

最佳美术设计

张叔平 邱伟明 《2046》

最佳造型设计

陈淑津 赖蔚炅 《艳光四射歌舞团》

最佳音效

曹源峰 《经过》

最佳女配角

白灵 《饺子-三更2之一》

最佳音效奖

曹源峰的《经过》获得最佳音效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