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奖学金,华裔学子最获益

发表:2004-12-06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纽约上州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读电视广播专业三年级的琳达·陈很快就要收到来自“自由家庭二”奖学金(Families of Freedom 2)的第三张2000多元的支票了。

琳达·陈的母亲911之前在曼哈顿中国城的衣厂工作,911之后,衣厂关门,母亲也失去了工作。这样,琳达和在纽约大学读书的妹妹艾米就获得了申请“自由家庭二”奖学金的资格。这项奖学金计划是由国卫理财顾问公司基金会(AXA Foundation)与全美最大的私人奖学金机构“美国奖学金”(Scholarship America)一起成立,奖学金总额约为630万元。此项奖学金是针对曼哈顿下城侯斯顿街以南的家庭设立,为那些受到911影响,失去工作或生意的家庭提供子女上学的资金援助。部分特别困难的人士得到了连续四年的奖学金。

“我对这个项目非常感谢,这笔钱让我的生活容易了很多。”琳达·陈说。这笔总计为6000多元的奖学金,给她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对于琳达来说,这一个奖学金对于她的家庭的帮助的确只能用雪中送炭来形容,她的妹妹,在纽约大学读书的艾米也申请到了这笔奖学金。

琳达·陈姐妹俩是获得“自由家庭二”奖学金1031名学子中的两个。据国卫理财顾问公司近日的统计,获得奖学金的八成是华裔学生,他们总共得到了530余万元。华人历来重视教育,这笔奖学金对依靠教育让孩子们实现美国梦的华裔家庭帮助良多,也是了在911之后,美国民间力量尽力来抚平恐怖袭击给人们生活造成的创伤的例证。

华裔社团全力推介起作用

“自由家庭二”奖学金计划由“美国奖学金”在2002年发起,于2003年1月开始发放。当时的募款目标是1000万元,到最后筹集到了630万。美国奖学金的新闻官马克·麦伯格告诉多维说,“自由家庭二”奖学金计划是在该组织“自由家庭一”奖学金的运作过程中产生的新项目。   

    “自由家庭一”奖学金有超过数亿元的资金,是由“美国奖学金”和卢米纳教育基金会联合创立。其主要的对象是在“911”恐怖袭击中遇难或者造成残疾的家属,包括机组人员和乘客,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的工作人员,参观的旅行者和救援人员,如消防员,紧急医疗人员和法律执行人员。

“自由家庭一”奖学金从2002年1月开始资助符合资格的学生,直到2003年结束。当时克林顿总统和参议员多尔一直担任联合主席,2002年9月他们卸任时,该奖学金筹集的资金达到1亿元。该奖学金??从美国和全世界筹集到了两万多件礼物。 

 虽然“自由家庭一”奖学金资金雄厚,影响很大,但因为对象只是“911”中受难的家属,因之受益姆段г恫患啊白杂杉彝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