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美枪杀嫂嫂 回国潜逃15年终落网

发表:2004-12-13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爱达荷州博伊斯(BOISE)12月9日报导,美联邦政府称,一名被指控十五年前谋杀嫂嫂的中国男子已被宣判有罪,并在中国被判处无期徒刑(终生监禁)。

这一消息是12月9日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盐湖城的特勤主管凯文.福莱斯利(Kevin Fryslie)宣布的。

去年博伊斯警方在联邦调查局协助下获得了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的特别逮捕令后,李炳豪在中国被捕。

博伊斯的调查人员说,李于1988年在美国杀害了他的嫂嫂李妙(Miao Lee译音)。

李妙的丈夫李炳冲(Bing Chong Lee译音)在谋杀发生时不在美国。她在卧室被枪杀,那时她怀有六个月的身孕。

李炳豪在她家中留下了一张纸条声称他对此案负责,并随后飞离美国。

尽管美国和中国没有引渡条例,中国官方人员在一月访问了爱达荷州,从博伊斯的调查人员那里了解此案,并收集了五十多项犯罪证据。

李今年四月在广州被捕,中国当局进行了调查,九月一日正式提出起诉,他在11月8日被判有罪。

根据南方都市报11月24日报导,李炳豪,台山人,于1984年以移民身份到美国,住在美国爱达荷州博伊斯其兄的家中,同住的还有其母亲及嫂子李妙等。

李炳豪到美国后在其兄经营的“新中国餐馆”工作。其间,李炳豪因家族矛盾以及其母亲与其嫂李妙婆媳不和,产生杀害其嫂的恶念。

1988年4月12日,李炳豪用驾照登记购买了一支手枪伺机作案。同年6月被告人李炳豪乘其兄回国,于6月11日早上,持手枪进入其嫂的睡房,将其枪杀。

此后,李炳豪将李妙房间的门锁换掉,并将写好的两张承认杀人的字条塞进房内。6月13日,李炳豪从爱达荷州乘飞机逃回香港,后经深圳罗湖入境中国。

广东江门市中法院依法对李炳豪在美国枪杀嫂子后,逃回国内藏匿15年之久,以故意杀人罪作出一审宣判,判处李炳豪无期徒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