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妙用

发表:2004-12-17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鱼腥味---炸鱼前先把鱼浸入牛奶中片刻,既能除腥,又能增强佳味。

★做冻鱼---在做冻过的鱼时,汤中加些牛奶,会使鱼的味道更鲜。   

★除蒜味---喝杯牛奶,可消除留在口中的大蒜味。   

★去酒迹---如果白衬衣上留下了酒迹,可用煮开的奶擦拭,即可去起污迹。

★去水果迹---变味的牛奶能去掉花衣服上的水果迹,在痕迹处涂上牛奶,过几小时再用清水洗,就能洗干净。   

★去墨水迹---衣服上沾染了墨水迹,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然后用洗洁精洗,即除。   

★去铁锈---衣服挂在钉子上,或沾到了铁锈,是很难洗得掉的,如果先把有铁锈的地方,用沸水浸湿,涂上发酸的牛奶,在抹上肥皂,就可洗干净了。

★消除眼肿---早晨起床眼皮肿了,用牛奶加一点醋和开水混合,然后用棉球蘸着在眼皮上反复擦5分钟,再用热毛巾捂一下,很快就会消肿。   

★使硬鞋油变软---打开的鞋油放久了,会变得发硬而不好再用,如向里面加入几滴鲜牛奶,鞋油就会变软,用起来仍然同新鞋油一样。   

★治轻微烧烫伤---在患处敷上点烧开的牛奶,可迅速消除因烧、烫伤的灼痛。   

★贴标签---要使玻璃上的标签贴得牢,可先将标签放在牛奶中泡一泡。

★中和调味---炒菜时,如用调味酱汁多了,可加少量牛奶,能将其味道中和。

★炸鱼---炸鱼前先将鱼浸入牛奶片刻,既除腥味,又增佳味。

★煎蛋---煎蛋卷外皮时,用牛奶混合鸡蛋,味佳又柔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