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欧盟办公室主任Harn Yawnghwe的讲话

作者:貌强 发表:2004-12-20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 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Burma’s News & SHAN Published by Burma’s Chinese 的主要成员。

在十月份, 缅甸军政府逮捕了国家情报局局长钦纽。引起缅甸国内外一阵惊动。分析家预测:强硬派的掌权,会使缅甸前途更黯淡。

“伊勒瓦底江”Irrewaddy 新闻社(伊江)访问了驻欧盟布鲁塞尔Burma-EU Office缅甸欧盟办公室主任Harn Yawnghwe.

Harn Yawnghwe是缅甸第一任总统(掸族) 苏瑞泰Sao Shwe Theik 的儿子,是当今缅甸民主运动与各族力量的代言人之一( 请参看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intl/2004/07/200407241413.shtml )。

其兄长(掸族革命与缅甸民主革命的主要领导人)Sao Chao Tzang在今年五月份去世(请参看“怀念Chao Tzang老师”
http://secretchina.com/news/articles/4/7/30/69361.html )

伊江问:对于国家情报局局长钦纽突然被捕,您感到意外吗?

Harn答: 既意外也不意外。意外的是它发生得太快,范围既深且广--军队不仅一举铲除了钦纽,还清扫了整个情报系统与其联络网。

伊江问:缅甸军政府出现了新的领导班子:Shwe Mann隋曼, Myint Swe敏隋, Soe Win梭温及其他。他们代表着缅甸的希望吗?

Harn答:这要看他们真正想做什么。他们关心的只是军队。可能他们感到他们想做的没做到,原因之一是受情报局的制约。但我却认为是他们的指挥系统出问题,事关军队内部问题。可能军队新一代想干些事情,以改变现状。但谁都不清楚他们想改变什么。见到现在外面的压力与影响力太多了,他们想变回奈温统治时期的孤立自主?如果他们想走回头路,那是悲剧与坏事。如果他们真的想改变现状,让军队能生存、国家能生存,则是一个好方向。

伊江问:您同意新的领导班子是鹰派,要走强硬路线吗?

Harn答:我想是的。其实他们全部是强硬派,总目标是保存军队与其统治。在这总目标方面,他们全部--军队、钦纽及其情报局--没一个不是强硬派,只是“分工合作、异途同归”而已。最大问题是:如果他们认为只有他们单方面能救国,那就麻烦了。众所周知:不论在军事、经济、政治方面,他们要单干,一定不会成功。如果要保存军队与其统治,他们就必须与多数人,如与昂山素姬(NLD)与各族力量携手合作,那才会有希望。以前钦纽常说:他要对话,他要改变现状,但他手中无实权,沦为空谈而已--他既调动不了军队,也得不到军队与指挥官的效忠。因此,新上任的领导班子--貌埃Maung Aye 也好,Shwe Man 隋曼也好,如果真想让国家好,他们就应该与昂山丶Щ蚋髅褡辶α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