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如何过圣诞节?

发表:2004-12-23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在美国过圣诞节非常简单,可是如今,圣诞节却成为混合各种宗教仪式和节日聚会的日子。节日期间,人们走亲访友、互送礼品、聚会庆贺、布置圣诞装饰,并从事慈善活动,当然也少不了请圣诞老人来给孩子们祝福。圣诞节期间,全美各地的消费者因疯狂购物而累得筋疲力尽,但也因此提高了商店的利润,每年圣诞节,人们似乎都是这么度过的。但是,圣诞节的内容远远不止这些。

对美国人来说,圣诞节还是一个表达情感的日子,人们最希望的就是和亲朋好友在一起。对泰勒・比斯利来说,他最盼望的是能和爸爸一起过圣诞节。小泰勒的父亲海军中士罗德尼・比斯利驻扎在伊拉克。他不仅回来过圣诞节,还把圣诞老人带到小泰勒的教室里,令他喜出望外。但是,两个星期之后,比斯利中士还要再返伊拉克。

*海军陆战队每年捐赠玩具*

美国海军陆战队每年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圣诞节玩具捐赠活动,人们把各种玩具和礼品捐给家境贫穷的孩子们。自愿人员还把孩子们带到模拟商店中,让他们挑选自己喜欢的礼物。这个全国性计划帮助了上百万的孩子们。

全美各地的人们都在张灯结彩庆祝圣诞节。在得克萨斯州的一个居民区,人们用五彩缤纷的圣诞灯把房子装饰起来。有些家庭的圣诞装饰还带有时事政治主题。有位房子的主人解释了他为什么要搞圣诞装饰。他说:“很多人看到我们的圣诞装饰后都惊叹不已,他们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这样的装饰,这让我们感到欣慰,我们觉得自己的努力值得的。”

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圣诞节的一个永久性象征是华盛顿国家大草坪上的国家圣诞树。在一个晚间庆祝仪式上,通常由总统或第一夫人点燃这棵树上的圣诞灯。对许多基督徒来说,圣诞蜡烛可能是最好的礼物。

在明尼苏达州,一个名叫金・弗尔斯的店主正在出售据他所说的带着耶稣清香之气的蜡烛。她说,这个香气能给人带来安慰。这种蜡烛是由一对虔诚的基督徒夫妇根据圣经的记载做成的。圣经上提到耶稣的衣服上没有药、陈香木和桂皮的香味。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