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报:宋德福调中央人才组要职

发表:2005-01-14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成报一月十三日报导,北京消息透露,因患癌症于不久前卸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的宋德福,已经被任命为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排名第一的副组长,组长为政治局委员兼中央组织部长贺国强。这一任命显示,曾经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在党政军多个领导岗位任职的政治明星,并没有因为健康原因而中止仕途。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原名中央西部地区人才开发协调小组,成立于2003年5月。主要职责是负责人才战略规划、政策研究、宏观指导、工作协调,成员单位有 13个。2004年2月,中央决定组建新的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由人才协调小组和全国知识分子工作联席会议合并,成员单位增至21家。组长是贺国强,副组长除宋德福外,还有国家人事部部长张柏林、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办公室主任潘立刚。

现年58岁的宋德福在中共党内资历深厚,河北盐山人,1965年入伍,1983年37岁时任职共青团中央书记,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是胡锦涛,1985年接替胡锦涛担任团中央第一书记兼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曾是中国最年轻的正部级官员。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务院人事部部长,2000年起任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宋德福早于1982年就当选为中共十二届中央候补委员,在1987年十三大开始,连续四届当选为中央委员。中共十六大前夕,宋德福由人事部长调任福建省委书记,曾被外界一致认为是中共政坛一颗耀眼的明星。

 不过,宋德福因健康原因在福建省委书记任内的时间未满三年。2003年3月,宋德福在北京出席两会期间被发现罹患腺型肺癌,手术后一直留京治疗、休养。省委书记由省长卢展工代理。去年12月,中组部调整福建领导班子,明言宋德福“另有任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