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把瘾就死? 河南新密市50万元大阅兵过"首长"瘾

发表:2005-01-19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河南省新密市委书记等领导微笑着向1600多名受阅的警察和巡防队员挥手致意,而这场耗资50万元的大阅兵却引起当地人民群众的强烈不满。

1月17日,新密市召开“巡防队成立点验誓师大会”。当日早晨,穿过新密市的省级公路和县城的主要街道被交通管制,所有车辆不得通行,省道被堵车辆绵延达两公里多。

在阅兵式上,新密市党政主要领导现场检阅了由1600多名公安干警和巡防队员组成的22个方队。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路过主席台时,向台上的领导们敬礼致意。市委书记高喊一声“同志们好!”,并向方队挥手。受阅方队则高声回应:“首长好!”。此后,方队一个接一个通过,口号声此起彼伏,场面蔚为壮观。

阅兵式大约进行了1个小时。随后,50多辆警用摩托车开道。在警笛声中,100多辆各种警车在实行交通管制的新密市大街上,以每小时 10公里的速度游行巡视,一直持续到中午近12点。据新密市一位部门领导介绍,筹备这次活动共用了半个月时间,财政拨款50万元,由各乡镇组织人员参加。本来训练队列时,没有计划喊口号,但考虑到领导们没有阅过兵,为了让领导们高兴高兴,临时决定喊口号,没想到效果很好,领导们对此也很满意。

据记者了解,新密市是郑州市所辖的县级市,扶贫攻坚任务还很重,尚有两个扶贫开发重点乡,仅尖山乡仍有贫困户2353户、9349人。当地公安机关的办案经费也不能正常保证。

新密市斥巨资搞这次阅兵活动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的强烈不满。因此事发生在正值郑州市人大、政协会议召开之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此反应强烈,认为在党中央号召大兴求真务实作风的今天,出现这样劳民伤财的荒唐事,实在不可思议,纷纷要求严肃查处。

据悉,18日下午,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已经派出工作组前往新密市调查此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