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赵紫阳女儿王雁南夫妇

发表:2005-01-28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病逝后,在海内外一片哀悼、呼吁声中,赵紫阳的家人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大纪元记者辛菲北京时间1月27、28日先后联系到了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原名赵亮)、女婿王志华夫妇。他们证实了赵紫阳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1月29日星期六举行。从记者采访中可以看出,目前赵紫阳家人仍然受到中共当局的严密监控。

王雁南夫妇对海外各界人士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他们家人对评价这件事情是有不同意见,主要是基于对父亲的感情的问题,他们还是希望他尽早安息,鉴于国内的情况,所以他们也就同意了遗体告别仪式,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同意中共当局的意见,而且他们一直在坚持他们的意见,他们认为赵紫阳先生已经在老百姓心目中早就有评价了,历史最终一定会给出很公正的评价的。

王雁南夫妇表示,由于整个遗体告别仪式是中共当局办的,他们对当局在遗体告别仪式上会说什么、以及最后是否会发公告、哪个单位发、什么内容都不清楚。至于谁能参加遗体告别仪式,都是由组织者决定的,他们也不太清楚,但他们家人希望鲍彤先生能去参加。他们表示,赵紫阳先生肯定不会葬在八宝山前国家领导人所葬之地。

*采访王雁南

记者问:“海外的各方人士对赵紫阳先生的事情都非常关注,呼吁声很大,大家还都抱着希望,希望能够给赵紫阳先生一个公正的评价,但是听说现在情况不太乐观?”

王雁南女士说:“海外的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想法,我很感谢,但是中国的情况我想我不方便说什么,而且我们的家人和我都认为评价这件事情在老百姓和在历史上会有公正评价的,这个我们并不担心,这个一定已经在老百姓心目中早就有评价了,历史最终一定会给出很公正的评价的。鉴于现实的各种情况,我们就不方便说什么,或者不方便怎么样,我们不方便告诉你们我们怎么想。”

记者问:“但是也许大家一起努力,坚持下去,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有些人说现在其实也是一个正邪较量的时候,大家的力量联合起来肯定会起作用的。”

王雁南女士说:“我想我能说的是,感谢你,也通过你感谢关心我们的朋友。我们是有不同意见,并不代表我们同意他们的意见,但是主要是基于对父亲的感情的问题,我们还是希望他尽早安息,并不代表我们同意我们不想同意的事情。而且我刚才讲了,这件事情自然会、早晚会有评价的,而且评价也在心中,并不是说要他们现在给出个什么评价来,他们不可能。总之,我也不能给你多说了。看样子,你也是很久没在中国生活过了。”

记者问:“大家也在说中共方面其实是很害怕的,大家都和你们站谝黄鸬摹W詈笫笨套罟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