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软硬兼施企图分化港民主派

发表:2005-02-07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对香港民主派再次软硬兼施,一方面指责获释返港的民主党员何伟途散布“极不负责任的言论”,并扬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而另一方面,又邀请部分民主派人士出席中联办的新春酒会。民主党质疑中共的做法是制造分化。

东莞公安要何伟途尽快澄清

自称经历168天最黑暗日子的民主党区议员何伟途,日前召开记者会否认在东莞嫖娼,并指东莞收容所没有为他提供适当医疗照顾。东莞市公安局昨天发表声明,指何伟途散布极不负责任的言论,歪曲事实,造成极恶劣的影响,要求他尽快澄清,否则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东莞公安并警告香港一些组织不要因为一己之私,迫使何伟途继续撒谎。

东莞公安的声明宣称,何伟途是在他们例行检查时,从事嫖娼活动当场被捕,案中不存在任何迫供和诱供问题,相信相信他是出于外界压力,不得已作出的解释。

何伟途较早时在记者招待会上坚称,他没有嫖妓,但被捕后在孤立无援之下,他经受不住中共当局的威迫利诱,哄吓兼施,不得已下承认所强加的一切罪名并签下“悔过书”。他难掩悲愤的忆述妻子为求他早日获释,曾劝告他说:“你认啦!你甚么都认啦!”

尽管何伟途返港后立即验出患上严重肝硬化,东莞公安仍宣称何的慢性肝炎得到良好诊治,并否认不让他吃药。

民主党主席李永达回应东莞东莞公安的声明时强调,何伟途是自愿交代事件,从未要求何伟途歪曲事实。他又指何伟途已公开交代事件,并否认民主党曾向何伟途施压召开记者会。

民主党并透露,何伟途现时与妻子在台湾一名亲戚的住所疗养,不会回应东莞市公安局的声明,预计他们在农历新年后才回港。

李永达指中联办邀请是分化

另一方面,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将于22日举行新春酒会,在目前香港25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中,邀请了10人出席酒会,当中包括四十五条关注组成员汤家骅、余若薇、梁家杰和吴霭仪,以及民主党的单仲偕和李华明。但民主党主席李永达、两名副主席陈竟明及何俊仁都未获邀请。民主党指中联办的做法并不恰当,并质疑北京当局此举是企图分化泛民主派。

梁家杰解释,酒会仅是一个短暂接触的场合,并非反映意见的时机,但具有象征意义。不过,他认为中联办应开放沟通渠道,邀请全部民主派议员,并以包容的态度对待。

有亲共人士指民主派要求“结束一党专政”及“平反六四”,使沟通停滞不前。但民主派人士表示,双方可以把分歧搁置不谈,现在为沟通设限的实际上是北京当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