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安:温家宝探访爱滋村应说道歉

作者:作者:常安 发表:2005-02-12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以为温家宝因赵紫阳治丧一事,未能获准前往表现应有的礼节而闷闷不乐,关在家中偷偷享受难得的天伦之年;原以为温家宝在大力整治中国电力腐败遇到强大的阻力,正焦急地部署下一轮反击。没想到,他很快便出现在人们的眼前──这位“人民的好总理”忘不了一年要做几场的“亲民秀”,当然不会错过春节这个大好机会──这次,他到了河南上蔡县爱滋之乡“访贫问苦”去了。

你不得不信,温家宝“亲民秀”手段之高,与当今西方一流政客相比,亦毫不逊色。

不信请看这一次河南之行。2月7日至9日,正是全中国人民一家团聚合家欢的最重要时刻,“大年三十,温家宝不辞辛劳、顶风冒雪先后走访了南大吴村、文楼村、籽粒村、丁楼村的十余户爱滋病患病群众的家庭。”不仅只是走访,从随行记者发出的新闻稿中,我们看到温家宝与爱滋孤儿、爱滋村的孤老呆在一起,与他们闲话家常,与他们打乒乓球,给他们赠送礼物,给他们带去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为了亲民,他是真辖出去了。虽然路上结冰,天正下雪,风刮得正猛,他真的就去了。

要知道,以尊贵的总理之身,冰雪路上一滑,可能便是大件事:跌了温家宝,当然是大事;若因为温家宝而跌了工作人员,那可也不是一件小事。路上危险也就罢了,更恐怖的是那地上可能遗下了针头针筒,万一……。咱们除了需为温总理的身子骨担心之外,还得担心他可能因公殉职──虽然即使如此,他也不见得是第一个因公殉职的总理。我们知道,当年的周恩来便是死在总理岗位上的。

不管如何,温家宝安全的来,又安全地回去了。也许是不应该瞎操心的,贵为总理,永远都是前呼后拥,又怎么可能出问题呢?若有耐心的话,弄清楚那些在报道中署上大名的一长串高官,便须花费不少工夫,细想想,又哪能出得了问题?

不过,咱操心纯是一片好心,领不领情那是温总理的事,就不纠缠这个了。

然而,细察温家宝的爱滋之乡的行程,除了亲民秀之外,实在是留下了许多遗憾。

遗憾之一是温家宝未能对那些爱滋之乡的人们说一声道歉,未能真正担起导致爱滋病肆虐一方的责任。温家宝在探访中说了很多话,最正式的是他表达了慰问悼念与谢意:“我……向全国的爱滋病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那些在这场灾难中死去的人们表示沉痛的悼念,向辛勤为爱滋病防治工作,为救助工作无私奉献的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深切的谢意。”不过,在私下的探访过程中,温家宝倒是讲过与“政府有责”相关联的话,如他对一名病人说:“你们有困难,政府帮助你们还不是应该的吗?”又如一名病人讲到后悔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