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转世的一个有趣的现象 --访《天外归来》作者、儿童转世研究专家 CAROL BOWMAN

发表:2005-02-25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也许会注意到孩子或亲人身上会有一些特殊的标记,比如:胎记、疤痕、斑点。这些记号,从60年代起,引起了西方科学家对儿童转世现象的兴趣,并开始了专门的观察和研究。

通过接触大量儿童转世的实例,《天外归来》的作者CAROL BOWMAN发现了儿童转世的一个有趣的现象:同一个儿童在同一家庭往复转生。在许多父母的来信中,谈到了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孩子过世后,又回到了他们的身边。下面是对她的访谈:

CAROL BOWMAN:“就这样,我收到越来越多的案例,后来碰到一个非常特别的例子,是从一位芝加哥妇女那儿来的,她有过一个两岁的儿子,死于神经瘤,当时全身都是瘤,非常可怕。他死时叫杰母斯(James),有一颗很大的肿瘤在他左眼的后边,以至于左眼失明了,还有一颗很大的肿瘤在右耳,后来被切掉了,医生还插过管以致在脖子上留下了疤,这些就是他临死时身体上留下的特征,他当时两岁,病发仅仅两个月就死去了。13年后,他的母亲Kathy有了第四个孩子,这个孩子叫Ched,是剖腹产生下来的。医生告诉Kathy说,我们有个不幸的消息,看上去你的孩子左眼失明。Kathy听到后非常震惊,但她非常感激孩子还活着,他们把孩子抱给她,她马上发现孩子的脖子上有个手术疤,她还注意到右耳后面有个象瘤的东西。她问:这是什么?医生说,哦,那点东西没什么,以后会消失的。她又问:那脖子上的疤呢?象手术缝的针呢!医生说:哦,那就是出生时的胎记。

这是Kathy第一次抱这个孩子,可她感觉是那样的熟悉,她感到与这孩子有一种特别的亲近感,她明白了,一下明白了,这是James再生,是第一个孩子的再生。那时他的行为就开始很象死去的哥哥,举止习惯都象死去的哥哥。4岁时,他开始谈论James的过去生活,那是他根本不可能知道的。他要一些特别的玩具都恰好是属于第一个孩子的。有一天,他走过去对他十位兄弟说,我在这呆过,得病死了,现在我又回来了。

这时Kathy知道自己对这孩子是大儿子转世的猜想得到了证实。这个例子非常复杂。但它是我第二本书的核心故事。我了解到,三年、五年、十年,这样很短的时间内转生在同一个家庭的情况经常发生。它发生的频繁程度远远超过我们意识到的。我们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资料来说明它到底有多频繁。

在我看来这种现象真是精彩。看起来我们在转世时是可以作选择的,因为如果转世只是随机的过程,我们就不可能看到那么多同一家庭转生的例子。所以,有一种东西,有一种意识,一种自然的法则,引导着灵魂,使他回到同一个群体、同一家庭中。仔细观察这些案例,看起来一些家庭中有点未完成的事情,或许死去的孩子想回到同一家庭中,或许祖父很喜欢家庭中的某一个人,还要回去和他们在一起。所以,有一种爱,一种未了之事,或许还有别的因素,使得灵魂回到同一家庭。当然,我们还不能完全理解这种现象,但从这些案例中我们能得到不少启示。”

在儿童转世研究中,CAROL BOWMAN发现的另一种有趣的现象是:儿童的前世记忆。 许多孩子有时会冒出一些话,会被大人当作是说“瞎话”,有些孩子会一本正经地谈到他们做大人时的身世和经历。

CAROL BOWMAN:“看了成百上千的案例后,我开始看出一些规律,我开始寻找一些方法帮助做父母的区分什么是前世记忆,什么只是儿童戏言。

我发现第一个要素是孩子的年龄,7岁以前的孩子随时可能回忆起前世。所以,如果你的二岁,三岁或四岁的孩子开始谈论他以前是大人,或者他以前是怎么死的,那是一个信号,或许那是出于前世记忆。当孩子们叙述这些记忆时,他们非常严肃,直接了当,有板有眼的,那些儿童戏言,你能听得出它非常戏剧化,象这样,哦,我是大人时,我是公主,象唱歌般的口气。但当孩子们谈论前世时,他们会严肃地说,你记不记得我死过,他们非常直接了当地去说,父母通常会停下手上的活,很注意地听,他们看得出有重大事情要交待。

另一个引起父母注意的特征是,三岁的孩子会说一些三岁完全不可能知道的事。例如,战争期间怎样戴防毒面具,或者,炸弹要掉下来了。或者一些孩子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事情,有时候就象,我做母亲的时候,有六个孩子,我们没有车,我们骑马。当两、三岁用这种口气谈论这样的事情时,可得注意了,他们可能在提起前世的事情。有时,他们知道很多细节,会用一些平时不用的词。

曾经有一位三岁的孩子告诉母亲,她过去是一位妇女,叫Mary,Mary不是她这一世的名字。她说她死于某种病,那是一个19世纪的专用词,现在已经没有人用了。孩子说得很可能是真的。

有的时候,孩子们有类似我儿子这样的特别行为。他害怕隆隆的声音,他又谈论战争。所以这种表现和讲的故事联系上了。通常,如果一个孩子有多次陈述,他们会一遍一遍地重复同样的故事,同样的细节,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几个星期,几个月,甚至几年故事都保持不变。当孩子学会新的单词,语言表达能力更强时,他们会使故事更丰富,但故事的梗概还是一样的,不随时间改变。”

在经历了孩子的转世和前世记忆的体验后,许多父母改变了自己固有的想法,开始注意和理解孩子这方面的言谈举止,并和孩子进行沟通和疏导。有些父母,改变了对失去孩子和亲人的痛苦,他们对失去亲人和生死,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CAROL BOWMAN:“我研究的大部分案例里,大部分的父母是不相信转世轮回的,直到他们从自己的孩子那儿有了亲身经历。通过倾听孩子的谈话,观察孩子的行为,他们意识到只有转世轮回才能解释孩子的话,他们的世界观发生了彻底的变化。他们从个人经验中认识到我们一次一次地来到世上,如果孩子是这样多次转世的,他们自己也同样如此。这一点扩展了他们生死观。很多情况下,父母告诉我,这个认识去除了他们对死亡的恐惧。对那些象我一样过去就接受轮回概念的人,这种个人经历加深了他们的理解,使得轮回成为一个真实的个体的经历而不只是抽象的哲学。

我认为这种现象是非常具有开拓性的,它能解释很多环境和基因无法解释的个性现象。有些人因为信仰觉得转世轮回不可能,他们自己竖起了一堵墙,即使观察到自己孩子的这些现象也不肯改变他们的观念。我听不到这些人的案例。但我相信有很多个案没有报告过。一些父母的观念特别强,就是不肯承认转世轮回的事实。我想,得有特别强有力的个案才能打掉他们自己竖的墙。

我的第二本书“天外归来”是因为我看到大量的类似案例,孩子车祸中死了,或者病死了,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又转生回到同样的母亲身边。这样的事简直是奇迹。对于这样的母亲,这样的事完全改变了她们的哀伤,它带给人希望,带给人安慰。让人知道另一个人的灵魂奇迹般地又回到了身边,他们可以继续爱这个他们曾经深爱的生命。我想我们刚刚开始理解死亡的涵义,生命的连绵不断,亲属关系的延续性。我们有机会与所爱的人重逢,死亡并不是终结。它并不能完全去掉人的哀伤,我们仍然为失去所爱的悲哀,但轮回给我们希望,未来,我们可能与那灵魂重聚,或者在这一世,或者下一世。在我看来,这是极其重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