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中国怎么办?(一)

发表:2005-02-25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细说九评》节目)

雨晴:随着《九评》的广泛传播和各地接二连三的《九评》研讨会,《九评》真了成了华人的一个热门话题。有的人呢,有一种疑问:我知道中国共产党不好,但是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怎么办呢?所以卢博士,我们是不是就这个问题谈一谈呢?

连接收听

卢正:我最近参加研讨会上,听到一个听众的发言:他说:“有人在问:没有共产党怎么办?我在美国,没有共产党在我周围,我不是活得好好的吗?这哪里是什么问题!”所以对于许多海外的华人来说呢,“没有共产党,我该怎么办?”这根本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在中国广大的民众,在中共党文化的洗脑宣传下呢,有很多问题是看不清楚的。那么,我们要把这个问题说清楚,我想,我们可以分好几个方面来说。

第一个方面,我想从有了共产党社会和没有共产党社会,怎么进行比较。比如说:从古到今,古代,各个朝代没有共产党,到了有共产党的这个现在社会;和横向比较,比如说:有了共产党的中国,和没有共产党的海外这么些民主国家,我们做这样的比较。还有一个呢,我们再看一看中共这五十多年来的执政,有了共产党,我们有了什么?它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灾难?第三个,为什么我们会有这样的思维:“没有了共产党,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了这样的思维方式!

雨晴:看来是挺简单的一个问题,但是掰开了、揉碎了,还是要讲清楚。那么,我们今天也是时间有限,我们还是先谈谈第一个方面,横向和纵向的,来比较一下好不好?

卢正:好,我们现在先横向的比较一下。我们这里提到的横向比较呢,就是说把海外的这些没有共产党的民主国家,跟现在共产党一党独裁的中国进行比较。那么在海外呢,它是由多党制组成的这么一个政体,每个政党,它的执政期到了以后呢,就进行重新竞选,那么可能是以前的政党继续执政下去,也可能会有新的政党来代替它。但是呢,在民主国家生活的人,他不会有这样的问题:“这个执政党下去了以后,我该怎么办?”就好比说美国,没有人会说:“共和党如果这次选举失败了以后,我们怎么办呢?美国怎么办啊?”没有人会有这种问题。因为大家都觉得:每个政党上来都是要为这个国家服务的,都是要为民众服务的。而在中国就会产生这种问题!

雨晴:其实呢,我想中国共产党在它执政的五十多年中,这种教育和洗脑都是有关系的。因为从小就受这种党文化的教育,头脑中除了共产党之外呢,好像就没有其它的概念。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呢,在这种统制下,敢怒不敢言。其实呢,这些关键都是因为共产党的统制,禁锢了人民的思想;另外从它一党专政的体系来说,也是没有给人民群众拒绝共产党的权利。

卢正:在中国它是一党专政,所以它没有把它的权利独立开来。就是说,它的司法、行政和共产党党务都混在一起了,没有人是独立的。一个政党它是不可能进行自我监督的,它的自我监督机制,相对来说是比较薄弱的。在海外,有舆论监督、政党之间的监督;还有呢,它的民主政体、司法是独立的,它也会对政党的执政进行监督。

雨晴:其实,以前还有不少共产主义的国家,后来都慢慢解体了。

卢正:我们在海外可以看到,海外有很多国家以前是共产党执政的国家,而现在共产党统治的意识形态,包括它的统治方式,都被人们所摒弃。比如说:当时柬普赛的柬共,柬共在它统治的时候,杀了二百万柬普赛人,而且它是一个非常血腥的政权。那么我们再看看东德,东德、西德当时是在二战以后分成了两个国家,一个国家是民主政体,一个国家是共产党统制。那么后来柏林墙一倒的时候呢,我们看到了东德的人,拼命的冲向西德,因为他们觉得那是自由的社会,当时柏林墙还在的时候呢,东德人宁愿冒着被东德边界的士兵打死的危险,也要越过柏林墙去投奔自由社会,就可见共产党的这个统治,在东德当时是极其不得人心的!

雨晴:我最近看到报导说:很多北韩的难民,真的是冒着生命的危险,然后逃到了中国之后,结果又被中国遣返到北韩!结果最后都被枪杀了!

卢正:这个事情是中共它的另外一个极其暴虐的一面,就是说它把维謢共产党阵营,当作它自己的一个职责来做。它把很多从北韩逃过来的难民又绑回去了,而北韩对于这些逃出去的国民啊,处罚是极其严厉的!就是折磨致死啊!很多逃出北韩的人宁可死在外面,也不愿再回到北韩的极权统制之下。那么,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说,只有从北韩这种共产党极权国家逃出来的人,没有见哪一个南韩的民众,或者是其他自由社会的人士说:我要去北韩,我要成为北韩的公民,我要逃到北韩去,没有人这样。为什么呢?这就可以看出,两种制度下的人民,人心向背!

雨晴:我们刚刚从横向有了一个比较,那么纵向的比较是怎么样的呢?

卢正:纵向比较我们可以看到:从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从中国历史上来看,朝代的更替是一个很自然的现象,有的朝代长,有的朝代短,不管这个朝代有多兴盛,从唐、宋、元、明、清这么排过来的话,每个朝代都有它的最开始的极其辉煌强大的,最后被另外一个朝代所代替。这些所有的朝代中都没有共产党,当时也出现了盛世天朝,也出现了各种安居乐业的情形,也就是说呢,没有共产党的统治,人们会生活的很好。

雨晴:我想,在《九评》里,对这一段有一个阐述: “与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相比,中共统治中国的五十余年不过是弹指之间的事。在没有中共的日子里,中国曾经创造出人类历史上最辉煌的文明;趁着中国的内忧外患乘机坐大的中共,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巨大的劫难。这种劫难,不仅仅是使中国人付出了数千万人的生命和无数家庭破碎的代价,付出了我们民族生存所依赖的生态资源,更为严重的是,我们民族的道德资源和优秀的文化传统,已几乎被破坏殆尽。

中国的未来是什么样?中国将向何处去?这样沉重的问题复杂而又极难简而言之。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如果没有中华民族的道德重建,没有重新清晰人与自然、天地的关系,以及,没有人与人和谐共处的信仰和文化,中华民族,不可能有辉煌的明天。

中共几十年的洗脑和镇压,已经把它的那些思维方式、善恶标准压入了中国人生命的深层中,以至于我们都在一定程度上接受并认同了它的歪理,并成为了它的一部份,由此向中共提供了其存在的意识形态基础。

从生命中清除中共灌输的一切邪说,看清中共十恶俱全的本质,复苏我们的人性和良知,是平顺过渡到非共产党社会的必经之路,也是必要的第一步。

这条道路是否能够走得平稳、和平,取决于每一个中国人发自内心的改变。虽然中共表面上拥有国家一切资源和暴力机器,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能够相信真理的力量,坚守我们的道德,中共邪灵将失去存身之处,一切资源都将有可能瞬间回到正义的手中,那也就是我们民族重生的时刻。

没有了中国共产党,才能有新中国;

没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才会有希望;

没有了中国共产党,正义善良的中国人民一定会重塑历史的辉煌。”

雨晴:刚才卢正博士为我们横向比较了,在海外的民主国家,海外没有共产党的社会里和中国共产党社会做一个比较。另外纵向的比较了中国五千年没有共产党的各朝各代的生活,和现在有共产党的中国社会的比较。您能不能给我们具体的举一个小的例子,这样以点代面的来概括一下?

卢正:其实广大的民众为什么会有:“没有了共产党,我会怎么办?”的这种疑问。我们从一个很小的例子可以看出来:在一个村落里头,这个村长说,离了我这个村长,你们全村的人都不要吃饭了。这肯定说完全是一个笑话,这现象根本是不可能发生的。

雨晴:确实是这样的,人家也经常说嘛:“那没有谁,地球还不转了吗?”中国人,十三亿人口,人才济济,一定会有有智之士,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中国人有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做出他们自己的奉献吧!

卢正:所以,我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垮台以后,一定会有这样的有志之士,对这一点我是充满信心。

雨晴:卢博士,看来我们今天只能先浅谈到这儿了。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会怎样?”

卢正:还有一句村民常说的一句话:“死了张屠夫,难道我们一定要吃戴毛的猪吗?”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细说九评》节目录音整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