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议员:朝鲜不回谈判桌就不给金正日吃日本甜瓜

发表:2005-02-25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2月24日消息,自从朝鲜外务省2月10日发表声明宣布将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之后,美国、日本、韩国等国都在积极作为,想方设法希望朝鲜重返谈判桌。在这个问题上,日本的议员们可谓绞尽脑汁,充分发挥了想象力:不给酷爱美食的金正日吃日本甜瓜能不能让朝鲜重返谈判桌呢?朝鲜上层社会的妇女特别偏爱日本的唇膏,在这上面做做文章会不会起作用呢?

  为拉朝鲜回谈判桌 日本不给甜瓜和唇膏

  日本自民党议员山本一太出主意道:“我们可以终止甜瓜贸易,这样金正日就吃不到美味的日本甜瓜了,他一定会暴跳如雷地问:‘我的甜瓜那去了?’” 山本一太还建议停止进口价值4260万美元的朝鲜蛤,他称朝鲜的蛤工业是有朝鲜的权力阶层控制的,这样做可以打击朝鲜权力核心。

  不管是终止向朝鲜出口瓜果和化妆品还是不再进口朝鲜蛤,都只不过是象征性地给朝鲜一点颜色看看,事实上日本自民党的议员们希望出招更狠些,即终止日本与朝鲜的任何贸易往来,甚至禁止朝鲜船只停靠日本港口!

  迄今为止,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都不同意制裁朝鲜,他认为经济制裁只会让本就麻烦不断的六方会谈雪上加霜。批评家们也认为如果不能和其它国家特别是朝鲜最大的两个贸易国--中国和韩国联合起来制裁朝鲜,制裁行动根本就是没有意义的。但是自民党议员们可不这么以为,他们以为制裁行动可以扭着朝鲜的骼膊把它押会到谈判桌上来。

  朝鲜问题上的鹰派人物,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安倍晋三也极力主张制裁朝鲜,他说:“与其它国家不同,朝鲜大部分的贸易都控制在朝鲜执政党和军方手中,阻止了朝鲜的资金流动,我们就能给朝鲜权力核心重重一击。”

  绑架者骨灰事件被骗 日本欲解制裁出恶气

  日本自民党议员之所以如此极力主张制裁朝鲜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逼迫其透露25年前被绑架的日本人的消息。这些被绑架者是日本人的心头之痛,他们深信朝鲜向日本隐瞒了这些人的命运。

  20世纪70至90年代,朝鲜将13名日本人绑架到了朝鲜,强迫他们教授朝鲜间谍日语和日本文化。2002年,朝鲜将其中的5名日本人放回了日本,但是宣称其它的8名日本人已经死亡了。为了证明这些人的死亡事实,朝鲜曾经两次将这些人的骨灰和遗骨送到了日本。但是这些人的亲戚并不相信朝鲜的说法,因为日本的DNA测验显示这些遗骸并不属于那些被绑架者,他们认为自己的亲人还活着,只是被朝鲜藏到了某个秘密的国家。此外,还有人怀疑朝鲜其实绑架了很多日本人,不止这13名。

  假骨灰事件激怒了日本人,日本一家报纸2月12日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有71%的日本人要求给朝鲜划定最后期限解释清楚绑架事件,否则就支持制裁朝鲜。

  制裁百分之一百二不会起作用

  但是日本也有人怀疑这些制裁措施是否真的有效。因为朝鲜的公司可以在中国建立公司再将蛤以中国人的名义出口日本,这样就避免了朝鲜蛤的身份。他们也同样可以在中国市场上买到日本货。除此之外,日本对朝贸易只占到朝鲜贸易总额的8.5%,很难说终止对朝贸易和会起到什么作用。

  日本大学教授,朝鲜政治专家平石修二说:“日本对朝鲜的经济制裁百分之一百二是不会起作用的,很难想象制裁会让日本和朝鲜之间的对话取得突破。经济制裁的最大作用不过是让对朝鲜倍感挫折的日本人出出气罢了。”

  对此,山本一太进行了反驳,他称对朝鲜施压以前就发生过作用。去年,日本议会授予小泉纯一郎制裁权之后,朝鲜马上表示有兴趣继续讨论绑架事件。因此这次也一定会起作用。他还警告说过分的审慎只会让朝鲜觉得日本根本没有胆量制裁朝鲜,他说:“如果我们过于谨慎,朝鲜就会认为制裁从来不会变成现实,我们必须显示出来,我们很生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