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率让幸福走远 过年后婚姻登记处忙着办离婚

发表:2005-03-06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人员表示:“结也匆匆,离也匆匆” 这样草率会让自己离幸福越来越远

“堵心的事儿拖到节后办”十几天来东城区结婚和离婚人数几乎打了个平手

当被各家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无春之年”平静地向我们走来时,记者今天上午从本市婚姻登记机关了解到,节后十几个工作日内,结婚和离婚的当事人人数几乎打个平手。

节后十几个工作日内,百余对新人在东城区婚姻登记处喜结良缘。而与节前一浪高过一浪的结婚登记高峰相比,另一个现象更加耐人寻味:90余对夫妻从东城区婚姻登记处领到离婚证后劳燕分飞。据介绍,这里日均办理离婚登记数量达8对左右。

正月初九,这个平日里被新人们按谐音认为“天长地久”的好日子里,结婚登记却出现了历史上少有的零记录。其中有五个工作日,日办理离婚登记的数量超过了结婚登记数,有时离婚数甚至是结婚数的二倍还多。

一对在2004年底刚刚领到结婚证的夫妻,节后“故地重游”,再次光临登记处办理了离婚登记。无独有偶,另一对在去年底精挑细选好日子办理了复婚登记的夫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竟再次离婚。

为什么节后离婚的当事人会增加?据东城区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员分析说,毕竟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些当事人考虑到老人、家庭等诸多原因,还是愿意把不愉快的事拖到节后再办。

“婚姻大事,非同儿戏。”婚姻登记处的人士说,“结也匆匆,离也匆匆,草率的决策可能使当事人失掉美满的婚姻,也让幸福的爱情和温馨的家庭离自己越来越远。”

链接

结婚离婚打平手不多见

“结婚和离婚人数打平手的情况很少见。”东城区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员对记者说。

“离婚手续相对复杂,所以这几天在婚姻登记处里,常常看不到等候结婚登记的新人,都是办离婚的。”据介绍,东城区平时每天结婚登记四五十对,离婚登记五六对。今年春节前每日结婚登记的新人达到100多对。而春节过后,结婚登记骤然减少,平均每天只有十对左右,离婚登记平均每天却有八九对。


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