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 蝴蝶翅膀的功能

发表:2005-03-07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蝴蝶翅膀看上去太弱小了。一只蝴蝶翅膀的颤动会引起一场海啸吗?会。这就是美国气象学家洛伦芝(Lorenz)于1963年提出的著名的混沌理论-“蝴蝶效应”。

论文原名叫《一只蝴蝶拍一下翅膀会不会在德克萨斯州引起龙卷风?》。“蝴蝶效应”说,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流域的蝴蝶扇动几下翅膀,导致其身边的空气系统发生变化,并引起微弱气流的产生,而微弱气流的产生又会引起它四周空气或其他系统产生相应的变化,由此引起连锁反映,最终导致其他系统的极大变化,最终掀起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场风暴。

“蝴蝶效应”想说明,一件表面上看来毫无关系、非常微小的事情,可能带来巨大的改变。也就是,事物发展的结果,对初始条件具有极为敏感的依赖性,初始条件的极小偏差,将会引起结果的极大差异。

当大纪元编辑部2004年11月开始发表《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大纪元网站12月3日开始设立退党(团)平台时,很多人都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举动潜在的“蝴蝶效应”。很少人预料《九评》大发表及退党的兴起会是中共解体的开始。只到今天,能真正把握这一人类历史上可能是最大的政治事件的学者仍寥寥无几。

但几个月下来,《九评》迅速传向中国大陆各地。退党(团)人数急剧增长。第一个月(结止1月5日)的退党(团)累计人数为6,459人。第二个月(结止2月5日)的退党(团)累计人数为75,541人。第三个月(结止3月5日)的退党(团)累计人数达到143,156人。《九评》使中共党员认识到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和留在党内的危险行,促使中共党员纷纷脱离中共,使中共趋于瓦解。

在现实生活中,万物都在运动。德克萨斯风暴之所以能由一只蝴蝶触发,也因为万物互为影响,形成了群体在大概率上的总体运动趋势和方式。这个群体是万事万物的宇宙粒子构成。当这个群体的数量越滚越大,该群体就越会具有某种有规律的总体运动趋势。群体中的每个个体的运动方式并不一样,相互独立,各自产生影响,看起来纷杂无序,但是每个个体的运动合起来的群体运动,群体运动的方式是有规律的,非常有序的,因此他们对未来的巨大影响也就有可能预见了。

蝴蝶尚且如此。人呢,总是觉得在自己的人生中,某一个关键的事件上如果自己的决定不同,可能会导致自己人生的不同。也许会。但从更大概率上看,众生的总体命运,也可能由众生的众多具体事件决定。人生中可以说有无数个事件,每一个事件可能会对将来的人生产生影响。但是有的事件的影响是关键的,带有决定意义的。最终影响你的人生的可能就是眼前这个具体事件,而你在这无数事件中的决定又与总体趋势相关。这也就是所谓的机遇。

在中共崩溃的大趋势中,个人退党是一个机遇。各种古今中外的预言传说都指向2005年的一个大结局。中共的大劫难在即。如果个人退党能加速中共崩溃,这就是帮助改变未来。即使个人的力量看似像蝴蝶的翅膀那么弱小,我也还是愿意一试。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