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 退党是终结共产党的统治

发表:2005-03-14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3月11日报道,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以来,引发了大规模的退党热潮,特别是对中国大陆的民众,他象春雷一样在中国大陆立即引发了连锁反应,有人甚至形容“九评”相当于上亿吨的重量级炸弹能解体中共,日前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党(团)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0万,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许琳就此采访了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教授。

记者:袁教授,至3月10日止,在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党(团)的人数突破20万。今天已有22万了。您是怎样看待这一形势的?

袁教授:我觉得退党活动本身是一个功德无量的行为,它并不仅仅是挽救退党的个人,它实际上是在终结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人的社会、人的历史都是一个心灵的历史。人们只要退党,哪怕你用假的名字、笔名退党,为什么都可以呢?因为只要你退党就说明在心灵的层次上和共产党划清了界限、在心灵的层次上否定了它。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我们说退党不仅是在拯救自己,也是在拯救这个民族。

记者:您是否觉得退党(团)声明会突破百万、甚至上千万?

袁教授:我相信会有这个趋势的。


记者:很多专家学者近期纷纷发表评论文章,声援和推动退党(团)浪潮。一些相关网站甚至严肃的指出“能否及时发表退党退团退队声明,与十三亿中国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您认为这一惊天动地的历史大事会对中国的13亿同胞有何触动,又对中华民族有何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袁教授:应该说目前的中国确实是处在历史的很艰难的时刻,也是很关键的时刻。其中最危险之处在于共产党,特别是共产党的官僚集团有明显的法西斯化的倾向。它现在通过的这个所谓的反分裂法,实际上就是把发动战争的权力直接交给了军阀,这是法西斯化的一个明显信号。它为什么要使自己法西斯化呢?因为它20多年来所积累的巨大社会矛盾、经济矛盾都已经极端的危机化了,这些危机是在它目前的体制下没有办法解决的,只能越来越走向极端。因此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下,它只有使自己法西斯化,通过法西斯化为自己寻找出路。什么叫法西斯化呢?具体的讲,对内它一定要发动对台的战争,它一定要加大对社会的控制力度,它甚至很可能以紧急状态的名义杀更多的人。所以在目前的状态下,如何及时地终结共产党的统治,对于13亿人来说是命运攸关的一个问题,而让大家退党就是终结共产党一个积极有力的形式。

记者:您在一些九评研讨会中提到,许多中国人的精神在物欲中腐化和堕落。中国古代有许多的文人志士,他们高风亮节、不畏权势。历经了中共的多次残酷运动,许多的中国人选择了沉默、变得麻木了、变得不敢说话了。您认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如何摆脱中共的精神枷锁,重塑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袁教授:如何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这是我们中国人现在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我想中国现在需要一场文化复兴运动,文化复兴的目地就是重新塑造自由、高贵、美丽而智慧的中华人格。通过这样一场文化复兴运动来使我们的道德重新复兴,使我们的人格重新复兴,只有通过这样一个巨大的历史过程,中华民族才有可能走出过去道德沦丧的阴影。

记者:现在中国人不敢说话,您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吗?

袁教授:我说过一句话,高贵是艰难的,美也是艰难的,自由也是艰难的。如果你准备谈论这些话题的时候,你就要首先准备承担一个艰难的命运。如果你不想承担艰难的命运,你就不要谈论这些话题。所以中国人如何从萎缩奴性的心理状态中走出来,首先第一点就是他要准备承受艰难。我常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如果说人生是梦,我们与其作一个庸人的梦、一个奴性的梦、一个邪恶的梦,我们不如去做一个高贵的梦、一个自由的梦、一个英雄人格的梦。我觉得国内的很多人,他们对共产党的认识也是很深刻的,他们有的时候不说,只是由于他们的恐惧。那么我们需要告诉同胞的就是:共产党以前所作的坏事是够多的了,但这些坏事并不是他们所作的坏事最极端的表现,共产党如果再存在下去,共产党一旦法西斯化、它一旦挑起了新的内战、一旦实行了紧急状态,那对于13亿中国人来说将是一个比以前所有灾难都更加巨大的灾难。所以如果他们现在仅仅是为了目前的恐惧而不敢站出来去制止这个灾难,等这个灾难发生的时候,对这个民族来说可能是万劫不复的。


听众朋友,以上的退党风潮节目,是由许琳为您采访报道的,感谢您的收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