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000求职者拦路示威与警爆冲突

发表:2005-03-20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市中心3月19日发生近年规模最大的群众示威鼓噪事件。该市高交会当天举行3项大型人才招聘活动,但许多求职人士指摘主办单位乱加门票价钱、乱设关卡及货不对办,导致上千名各地赶来的求职者进不了场。当天中午,超过 6000名示威者在高交会馆前高呼“退票退钱”,并与警方多次发生肢体冲突,有人被踩伤,警方一度拘捕4人,事件至傍晚仍未平息。示威者一度将深南大道堵塞,令市区交通大动脉瘫痪。

香港明报20日报导说,事发 19日中午约12时半左右,地点是深圳高交会场馆外,馆内当时正举办3项大型人才招聘活动。数千名求职者持票无法进场,在高交会馆门前久等至中午,又见到一些招聘公司中午过后纷纷撤走,许多人开始愤怒,集体在高交会馆广场上鼓噪,高呼“退票退钱”、“骗子”等口号。

至下午1时,示威者及围观者愈聚愈多,约3000名情绪激动的示威者冲向深圳市区交通大动脉深南大道,将整条公路封住,深南路由东至西段被完全塞死,上千辆公共巴士、的士及其他车辆大排长龙逾 10公里。示威行动令深圳当局措手不及,警方最初只派出上百名保安维持现场秩序,因无法抵挡数千示威者冲击而不断后退,于是紧急调来数百名警察。

不料,数百警察仍无法控制局面,当局唯有调来防暴警察。近千警察将拦路人群强行驱散,并疏导来往车辆。警察和示威者一度发生肢体冲突,混乱中有多人被踩伤。警方一度拘捕4名带头的示威者,但在现场众多人士抗议声中,为避免激化矛盾,当局在 1小时内先后又将 4人释放。

报导说,四川籍求职者小范是 4名被捕者之一。他向明报记者表示,主办单位早前在报纸大登广告,将今次招聘活动吹得天花乱坠。为找到更好的工作,他提前购买入场券,并向工厂请了半天假,一早起身由宝安区赶到高交会馆,想碰碰运气,不料票价加了好几次,自己有票竟进不了场。

范先生透露,在示威时自己被后面的人推撞,冲向警员,被警方认定是带头搞事者,多名公安强行将他架走,并威胁要拘留 15日,事后虽获释,但被警告要立即离场。小范说,他们都是受害者,会向主办单位追究到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