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都有!谷子在头上发芽

发表:2005-03-21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都市快报21日消息 3月18日,郑仁蕊的家属向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索赔9万元,理由是该院医生在替郑仁蕊治疗被割稻机刮破的头部时,未将伤口清创彻底,致使谷子在患者的头皮里发了芽。

割稻机刮破头皮

郑仁蕊是七里港镇排岩头村人,家中经济条件一般。她的丈夫买了一台割稻机,为村民们收购稻谷赚点钱。去年11月7日,郑在稻田里帮村民拾起遗留在割稻机下的稻谷时,头皮不小心被割稻机尖锐的爪子刮破,鲜血直流。

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一位姓倪的医生为郑仁蕊做了清创缝合手术。据值班医生回忆,当时,郑仁蕊脸色苍白,头皮被撕脱,动脉血管破裂,鲜血如注。两处创口粘满了泥沙和谷粒。医师和护士当即用双氧水对郑的伤口进行清洗,同时还进行了止血、缝合。

郑仁蕊的小叔子黄碎唐说,当时一共缝了20多针,医生为郑输了几瓶盐水,要求郑住院观察。由于郑家在农村,经济条件不好,觉得住院费太贵,加之她丈夫的腿脚不便,孩子们又都在上学,在拍过CT确认没问题后,没有听从医生建议,直接回家了。

回家后,郑仁蕊就经常发烧,经常去输液,有段时间甚至还认为是劳累过度,体质差了,所以特地去买了许多营养品来补补,但都没有效果。

稻谷头上发芽

今年3月14日,郑仁蕊发烧得厉害,去乡村诊所查看,医生怀疑她的伤口还在发炎,打开一看居然还有一颗稻谷,而且都发芽了。郑被送到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一名医生迅速将稻谷带走,并安排在该院住院治疗。

患者郑仁蕊的家属认为,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当初虽然对患者的伤口进行了清洗,却没有洗干净,所以才酿成现在的后果,理应赔偿患者的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共计9万元。此外,家属要求将患者转到杭州或者上海更大的医院进行治疗。

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朱旭荣说,患者送来时动脉破裂了,医生尽全力才抢救过来,清创是在特殊情况下进行的,所以才导致了没有清理干净,按照医学上讲,这种情况医院原则上没有过错。他虽然承认伤口里有稻谷,却否认稻谷已经发芽的说法。

“我们已经报告给乐清市卫生局了,希望按照医患纠纷来处理这起事件。”朱旭荣说。他表示,医院方面愿意赔偿2000元,但患者家属没接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