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部分迫害法轮功纪实(上)

发表:2005-03-24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从2000年至今已核实的案例中显示:中国科学院中至少有29名教职员工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而遭到强行辞退或开除学籍,多数是20多岁到30多岁的菁英。而曾被英国康桥国际名人中心编撰入“国际名人词典”的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博士生导师,李宝庆,因其67岁的高龄四度被拘留最令人关注。

案例1.

李宝庆__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七五”重大科研任务先进工作者,英国康桥国际名人中心编撰“国际名人词典”第25卷P233,1997年)只因修炼法轮功,67岁高龄被拘留4次。

2000年1月13日北京海淀区警察夜闯民宅,没有任何手续就到李家抄家并带走了其妻子刘静航,2000年2月7日,李宝庆因钥匙被反锁在家里无法入内,只好去看守所向老伴取钥匙,钥匙没取到,反被非法刑事拘留达38天之久。

2001 年2月1日李宝庆从看守所出来后的第三天,所党委书记刘毅,以邀李宝庆谈话的名义把李宝庆骗到他的办公室,要李宝庆去参加中科院党委举办的所谓的“法制教育学习班”。在李宝庆一再拒绝之时,在场的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淑文走出门口,随之六、七个壮汉一拥而进,扑向李宝庆。上来就把他的头蒙住,架骼膊架腿的,按头的抱脚的,不由分说强行把他从大楼三层的办公室绑架到大门口预先安排好的汽车上。李宝庆竭力挣扎叫喊:“刘书记,我没有违法犯罪,你不能这样对待我!” “我是六十多岁的人了,你们这么做是不人道的!”但无济于事,还是被塞进了汽车里。李宝庆拼命地挣扎才露出头来,几乎被窒息。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颠簸才到新安劳教所。李宝庆拒绝下车,劳教所狱警招来几个人就把李宝庆抬进了劳教所。

面对非法的强制措施,李宝庆曾多次质问负责洗脑的中科院京区党委书记彭玉水:“中科院是科研单位,有什么权力对自由公民实行强制措施?!完全是文化大革命中群众专政的那一套,是违法犯罪的行为!我不是中共党员,党工委、院党委、地理所党委有什么权力管制我?!”每当此时,彭只是尴尬地傻笑,“陪同人员”就会急速赶来强行把李宝庆拖走。

所谓的“法制教育学习班”,实际上既没有教材和讲座,也不允许讨论,只对法轮功创始人和法轮大法的肆意谩骂和恶毒攻击,对修炼人无限上纲地指责和批判,对洗脑对象的刑讯逼供和身心折磨。

李宝庆被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党委绑架去北京市新安劳动教养所,被迫参加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简称党工委,下同)非法举办的第三,四期洗脑班。中队长焦学先2001年2月6日威胁他:“进了这个班转化也得转化,不转化也得转化;对拒不转化的可以直接送劳教所、送监狱;被劳教、蹲大牢也必须转化,不转化别想出去,没有刑满释放那一说;法律和程式对法轮功不起作用,国家对法轮功实行特殊政策。”等等。

案例2.

刘静航__李宝庆的妻子,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的副研究员,曾三次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二等奖。住北京市朝阳区华严北里13楼1203号。

2000 年2月2日,刘静航女士到一名法轮功学员家交流,于2000年2月7日被捕。她被劳教3年。在关押期间,曾3次被强行灌食,“睡死人床”等酷刑。被剥夺睡眠,超时奴役劳动,六十多岁的老人在紧张的军事化管理下生活,忍受长时间的强制“洗脑”,看诬衊攻击法轮功的电视、录影,逼迫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长时间超负荷体力劳动及强行洗脑等,都对刘女士造成了极大的肉体与精神伤害。她被迫害得血压升高,心脏严重供血不足,头昏眼花,耳聋,牙齿脱落三颗,满头白发,精神和肉体都到了崩溃的边缘。

出狱时,她已认不出邻居、同事。同时单位不给退休金,断绝其生活来源。

案例3.

董教授__72岁,大连星海湾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大连星海湾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72岁的董教授,遭到教养院副院长张宝林的毒打,逼董教授写“三书”,不写就打耳光。

在大连教养院里,当教养院的狱警逼迫法轮功学员写揭批书、悔过书、保证书时,学员不写就拉出去当场打倒在地,从头上往下浇冷水,再用5、6根电棍同时在嘴、耳朵、手、脚过电,直到电用完为止。有的学员当场被电晕。狱警们还让犯人用拖布把、铁锹把打学员的身体。狱警乔威、王军、吴大队长还唆使犯人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残酷迫害,直接告诉犯人们“不管采用什么办法能把法轮功学员转化了你们就可以减期”。有些犯人们知道法轮大法真象后,不愿再迫害法轮功学员,反而遭到乔威、王军等的毒打。

案例4.

丛培喜__1947年生,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1999年底丛培喜到北京上访,被上海市610非法拘留一个月。2000年被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五室强行辞退,并被剥夺了基本工资。

2001 年7月~2003年7月,丛培喜被上海市610非法判劳动教养两年。在劳教所,因坚持自己的信仰,丛培喜被强迫每天劳动十几个小时(从早上7点直至第二天凌晨2、3点钟)搓7公斤二极体,以致关节严重变形弯曲。劳教所为了“转化”她,一度强制她每天从早上5:30分到晚上12点面墙站立,致使她腿肿得连裤子也脱不下。寒冬腊月里,她被长时间关在西北方有个窗洞的禁闭间,每天寒风凛冽,还要忍受监视她的吸毒劳教人员对她的种种打击和辱骂,以致身心受到极大摧残。

2003年7月,丛培喜从劳教所回家。2004年11月,她到原单位上海市技术物理研究所向一名70多岁的老院士讲真象被举报。 2004年11月26日,在家中遭到杨浦区610绑架,被非法判劳教教养一年,关入杨浦区看守所。丛培喜依法提出申诉,并在看守所坚持炼功和绝食抗议,现身体极度衰弱,生命垂危。

案例5.

邓英士__1971年生。1997年到技物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五室工作。

1999年底到北京上访,2000年被技物所送到拘留所,被拘留15天。
2000年1月~2000年7月,被技物所关押在技物所的大院里,不许外出。
2002年1月~2002年6月被技物所送到洗脑班。因为一直遭受极不正常的工作和待遇,2003年被迫离开技物所。

案例6.

郁思夏,男,现年28岁,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工作。

郁思夏13岁入读武汉科技大学少年班,17岁考入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1994年他21岁时,赴奥地利攻读博士学位,留学期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在奥地利获物理学博士学位后回国,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工作。科研工作非常出色。

正当他年富力强,可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才智的时候,却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劳教三年。

案例7.

吴持平,博士生导师,原工作单位为中科院山西核辐射研究所,吴持平因坚持修炼法轮功,于2001年6月被太原市610办公室送入太原市新店劳教所非法劳教三年,受尽了残酷迫害。惨遭折磨后,他们更加坚定,使狱警束手无策。在2002年5月下旬狱警将他们二人秘密带往北京团河劳教所。

团河劳教所对高级知识份子的残酷迫害已被多次曝光(爱尔兰中国留学生赵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基础所助理研究员林澄涛均遭到野蛮迫害)。

案例8.

陆辉华__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工程师。

陆辉华因发表严正声明,被安全部门查出,公安要求其所在单位送她去“转化班”,该单位愿意出3万元送她去。陆辉华女士已于2001年3月底被公安强行从单位带走。那时她的孩子才一岁,正需要母亲照顾。

案例9.

孔繁芬__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研究员。

镇压法轮功开始后,孔繁芬为法轮功呼吁,从而前后被拘留4次,约三个月;逢节假日被“请”到派出所看管起来;2000年7月的一个早上5点多钟,因天气太热,怕吵醒家人睡觉,而到自己家楼门前炼法轮功,活动活动筋骨,警车110就来抓她。为此判孔繁芬强制劳动教养一年。

案例10.

王英__女,41岁,中国科学院广东省分院地化所工程师,家住广州五山地化所17单元301房。

王英于2月28日上午被单位党委书记赵振华以进行思想教育为由叫进书记办公室,后见王英戴有法轮章,随即勒令威胁交出法轮章并要保证不去北京上访。由于王英没有交出法轮章,也未保证不去北京上访,而被限制在书记办公室及矿物楼会议室至下午6点35分,长达9个多小时。在这期间由人保综合处处长和保卫科长负责看守,连中午回家给放学回来的小孩做饭都不允许。

3月3日中午约12:05,广州五山派出所公安人员通过单位人保干部把王英叫去派出所问话,要求做出不去北京上访的保证,被拒绝。于是王英当晚10点多钟被投入广州公安局天河分局棠下看守所关押15天,理由是“宣扬法轮大法”。在押期间每天强制做工(做花等)12个多小时。3月18日上午放出。

7月8日从家中被公安带走,现已被送广州槎头劳教所劳教两年。

案例11.

王永谦__物理博士后,33岁,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尖端研究,是优秀的青年科学家,科研骨干。

王永谦曾被多次非法关押、洗脑。

2000 年的北京新世纪法会就在王永谦的家中召开,因此被当时的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无线电研究所开除,直到现在也被剥夺了分房等一系列职工应有的待遇。中国科学院配合610不法人员将王永谦博士绑架后,已下令禁止单位所有被记录的法轮功学员出境,甚至到港澳地区旅游也不行。

2003年9月19日,北京市海淀区“610”、公安局绑架了五名法轮功学员:沈应柏博士(林业大学教授、系主任)、张文革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谭芳(张文革的妻子)、和中国科学院王永谦博士及他的爱人周湘元,现已转入丰台区看守所。这些高级知识份子是因为讲真话,向民众、向政府说自己修炼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而遭受迫害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