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IHS协会小型房车撞击测试评比(图)

发表:2005-03-25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全新车款Mazda3在正面撞击评比中获得“最佳”评

美国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协会针对北美当地市售小型房车所做的正面撞击和侧面撞击测试报告结果显示,Mazda 3在正面撞击评比中,因车体结构设计良好,在整体评价中获得“最佳”评等;在侧撞实验中,仅Chevrolet Cobalt及Toyota Corolla勉强过关,其过关因素并非车体结构设计良好,而是因为侧边气囊发挥了功效之故。正面撞击的“最差”评价被Kia Spectra拿下;侧面撞击除了配有侧边气囊的两种车款外,全部列为“未通过检测”。

* 正面撞击测试

IIHS的正面撞击测试,是以时速40英哩(64公里)的不对称方式冲撞障碍物,而此种撞击比起一般正面撞击,更能检测出车体的承受力,故得出的数据也就更具参考价值。

Mazda 3在此次的撞击测试中表现相当优异,并获得美国IIHS协会的高度推崇。受测试的Mazda 3属于2004年的全新车款,新车的车体结构设计上更为扎实,修改了Mazda Protege受测试时的不足之处。IIHS协会主席Adrian Lund指出,“Mazda 3在小型房车的正面撞击测试中是最佳选择,从假人身上解读出的数据显示,驾驶人无论是头部、颈椎、胸部以及两腿所受的伤害微乎其微;在Mazda 3车上,遭遇剧烈撞击后,最糟的状况是受到擦伤。”

韩国车Hyundai Elantra在2001年接受测试时,气囊在撞击发生时并未打开,以致假人的头部受到重创,得到“拙劣”的评比。此次Hyundai在重新设计的 2004 Elantra新款车测试时,调整了机油箱和打开气囊的程式后,获得“佳”的评等。Lund说,Hyundai Elantra的车体结构设计不错,颈椎和胸部所受的伤害也小,但在正面撞击时,有可能使头部和右腿受伤,所以Elantra得到“佳”的评等。

Suzuki Forenza及Saturn ION的表现差强人意,只获得“平平”的整体评价。

同样是韩国制造的Kia Spectra的车体设计,可能带给驾驶者头部及腿部严重的伤害,和车体的诸多问题。Lund表示,“当所有车厂都致力于如何保护乘坐者安全的同时, Kia的测试结果,显示该车厂在车体设计上已明显落后于其它品牌”。Lund甚至建议消费者,买车时,多看看别的品牌。

* 侧面撞击测试

IIHS 协会在受测的14款欧、美、日制车款中,不分欧洲、日本或是美国制造,仅有Chevrolet Cobalt及Toyota Corolla勉强过关,而其它像是Dodge Neon、Ford Focus、Kia Spectra、Mitsubishi Lancer、Nissan Sentra、Sarturn Ion(测试有/无侧面气囊)、Suzuki Forenza、Suzuki Aerio及Volkswagen New Beetle等皆全军覆没,由于这些车款薄弱的侧边防护能力,让此次的撞击测试被IIHS形容是“一个可怕的灾难”。

Chevrolet Cobalt及Toyota Corolla勉强过关,造因于侧面气囊发挥功效,若此两款车没有侧面气囊配备,测试结果和其它车款一样。

另有三款小型房车将在今年稍后参与测试。Mini Cooper和Subaru Impreza将重新设计以加强侧面撞击的保护,而Honda Civic将设计全新的车款。

“在1997年,当时小型车正面撞击测试的结果与今天侧面撞击测试相似,无一车有好的测试结果,但现在的小型车几乎都具备了水准以上的正面撞击防御能力”,Lund表示,“车厂重新设计后,我们期待,小型房车侧面撞击测试将会有较佳的水平。”

* 消费者调查报告

美国消费者调查报告(Consumer Reports)依据IIHS的撞击测试结果,决定更改原先推荐车款名单,将IIHS撞击测试中表现不尽理想的车款移除。

Consumer Reports将Ford Focus从第一名推荐车款的名单中剔除,原本列在建议名单内的Hyundai Elantra以及Mazda3也遭受到同样的待遇,被该机构剔除在推荐名单外。除了小型房车的名单有变动以外,Consumer Reports还移除了Honda Element、Mitsubishi Outlander、Suzuki Grand Vitara以及Nissan Altima (无侧边气囊以及头部防护气囊车型)。

Consumer Reports指出,Corolla在其它的撞击测试中表现都十分优异,此外,道路测试的结果在性能、操控以及舒适性上都得到很好的评价,加上安全气囊选配,是一辆值得考虑的车。

在经历IIHS侧面撞击测试结果“冲击”之下,Consumer Reports对于目前的车款,强烈建议购车之时多花一点钱,选配侧面气囊,以获得行车时的最佳保障。

附记:撞击测试结果中,正面撞击受行车速度和车重所影响;侧面撞击除了取决于自身车速和车重影响外,还受侧面撞击的车型、车速和车重而有所差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