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截访公开行凶 打跑赶绝访民(组图)

发表:2005-03-25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1日,高法前的截访引发众怒,被北京百姓和访民围住砸车



拖老携幼进京上访



北京市内标语



北京市内标语



图片说明


随着国内外人士和媒体的呼吁,在两会期间一度引起官方注意的国务院、人大信访两办,因为几名武警每天用绳子清开了胡同前的地方截访,开辟出了一条可以进去上访的道路,让访民们欢喜了一阵。两会结束后,武警撤走,两办前依旧聚集了大量截访,这些截访下手变得更狠,访民被打跑、打伤、打昏、打死,倒在地上死活不明的访民被纷纷塞进地方截访警车里拉走。

50多岁的吉林女访民杜明容于3月23日上午八点多钟到两办准备申请表格填写冤情。她穿过两办胡同入口,走到两办胡同的二百多米处,涌上来了十几个没有穿警服的截访问她是哪儿的,她默不回答继续往两办里面走时,被截访抓住摔倒在地上,遭到了十几名截访的拳打脚踢后,她退也退不出来,站在墙脚下,掏出手机向北京110报警。两个多小时之间,她打了30多通电话,通报自己上访被截访的殴打,北京警察在两个半小时后才姗姗出警。

截访在看到杜明容掏出手机报警时嘲笑她:你报啊,你看110能不能来?110怎么不来啊?你的手机是不是假的,是不是破烂货?你是哪的?是不是黑龙江的?说不说?……

十点多钟,十几名截访又再次殴打了她。从九点多到11点半钟之间,她目睹被打倒在地上的访民达十几名,被踢出胡同、打出胡同的访民更是无计其数,还有个别的访民一边挨打,一边拚命的往两办里面走。

一名南方口音的老太太被打倒前还能发出叫喊,倒在地上后,就再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截访便衣将老太太抬上了一辆警车上拉走。还有一位年迈的男访民喊着“救命啊--,打...”就没有了声音,他没有喊出“打人”的“人”字可能就被捂住了嘴。

杜明容在经历了两次殴打后,她怀疑自己的骼膊是否被打骨折。11点半多,截访纷纷离开打人现场午休时,北京的两名110警察终于赶来,非常不耐烦的转了一圈后警告她除非她可以找到凶手,证明她挨打受伤,并且凶手也肯承认打人,否则不能立案。

杜明容十分气愤的说:我就是能找到凶手,等他们两个半小时后再赶来那不也早跑了嘛。这是个什么世道?黑到什么程度了?他们在大街上挂上了”国务院信访局“的牌子,允许我们上访,我们却遭到这样的殴打,今天我要是像那个老太太一样被打死了,家里人都不会知道。截访的和北京警察都勾结上了,说你看 110能不能来,他们要是早点来,我还挨不了第二次的打啊。我们哪里还有一点人权,简直是活在人间的地狱里。

23日上午11点半多钟,记者打电话给两办访民时,听到里面传来的口号声,访民表示两办里面有四五十名访民正在交表,另外有三四十人呼喊口号” 打倒腐败!打倒贪官!还我人权”等口号。这些人是在到国家信访局机关抗议后,被集体拉到两办。访民表示:否则,几乎没有人能够进来上访。

上访四十多年的陈姓访民在25日向记者表示:这些天比较紧,国务院信访办基本上都是截访的,没有上访的。那里差不多要把人打死了。他的妻子和一些上访人亲眼看到一个老太婆被辽宁的截访打昏后,河南截访的把她拉走了。24日,国务院信访办只有两位访民添表。

两办前的截访警车排在马路两旁一眼望不到头。聚集在两办前的各地截访便衣的打人经验越积累越多,在胡同口不打,在里面胡同打;他们也怕被挨打的访民追究到底,彼此唆使外地截访殴打本地访民,例如河南的截访让辽宁的截访打河南访民,打伤后再抓到河南的警车带走。

两办八点开大门,许多访民为了躲过截访,竟然在早晨四五点钟就来到两办前排队。即使如此,据说吉林没有地方派来的截访便衣,可是,25日,两位吉林访民表示他们还是在两办被打伤。

访民表示:两办截访打人比两会前还厉害,比癞蛤蟆那个时候还厉害,这些胡锦涛他不能不知道吧?他就是在装聋卖傻!以前我们上访的还护着胡锦涛,现在大多数已经对胡锦涛不报希望了,这个胡大搂比那个癞蛤蟆还坏,台湾怎么不赶快把我们大陆给收复了呢,我们只要有民主,谁来都行。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