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一家五口 飞来台湾相挺

发表:2005-03-26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二六民主和平护台湾大游行,除了国人踊跃参加外,也有远从日本京都自费参加游行的庄子万理一家人,他们表示,愿以具体行动跟台湾人站在一起、共同保卫台湾这块“民主珍珠”。

家住日本京都府的庄子万理一家五口,在知道中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他们深感忧心台湾这块宝岛就这样凭空消失,日前得知台湾要举办三二六大游行,全家人即决定向公司、学校请假,自费到台湾以具体的行动跟台湾人站在一起,共同保护这块“民主珍珠”。

虽然一家五口自费到台湾所费不赀,但庄子万理说,台湾人的热情让许多日本人都很感动,与台湾人共同站在一起对中国说“不”是件很有意义的活动,能参加这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游行,这点旅费根本不算什么,而且这场游行活动跟日本爱知县举办的万国博览会相比较,反而更值得参加、更具有历史意义。

三二六百万人民上街头大游行,来自美国的台湾女婿功威廉,带着两个小孩一起参加,他说,已在台湾居住八年了,不仅认同台湾,从国际法的角度来看,台湾当然不是中国一部分,更应坚持国家主权独立的完整。

来自英国的迈克,身穿台湾陆军T恤,一手拿着台湾啤酒、另一手拿着照相机猛拍。他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上百万名台湾民众,用具体行动站出来表达对于中国反分裂法的不满”,他也百分之一百支持这项活动的举办。

自美国的David看到台湾人民民主和平护台湾的决心后都深受感动,不但频频拿起相机拍照见证历史时刻,并赞扬台湾民主的成熟与稳定,还跟着游行队伍一路走向凯达格兰大道,抗议中国片面制定反分裂法的野蛮行为。

David感动地说,台湾社会已朝向民主自由发展,中国片面制定反分裂法企图改变两岸现状的举止并不洽当,台湾人民选择走上街头,并以民主和平的大游行来表达不满中国做法的方式,透过媒体传达到国际后,反而将更凸显中国的蛮横。昨天三二六民主护台湾大游行第一大队的队伍中,可以看到许多外籍友人的身影,他们以具体行动来表达对中国蛮横无理制定反分裂之不满。

港人不再沈默 中联办前示威

约两百位香港市民今天中午从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游行往西环的中联办门外示威,沿途手持标语并高喊口号。响应台湾三二六大游行,抗议中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以武力威迫两岸统一。

此外,莫建刚等中国民运人士也同步声援,强调中共暴政的侵略本性在反分裂法中暴露无遗,“无论是‘和平统一’的政治谎言还是反分裂法的张牙舞爪,都掩盖不了中共暴政对一个自由民主地区的侵略本性和奴役心理的扩张。”

纽约地区民主亚洲基金会主办的“民主论坛”网站,近日张贴一系列大陆民运人士反对反分裂国家法的文章,其中贵州省民运人士莫建刚及廖双元、吴玉琴夫妇联合撰写“抗击侵略者 - 声援台湾3月26日游行大示威”,道出民运界对中共政权的唾弃,及台湾民主、自由终将取代中共独裁的期待。

文章赞誉3月26日将是“中国历史上反击独裁恐怖及专制暴政侵略的最辉煌的一天。这一天,无数的中国国民都以赞赏的目光注视着自由民主的台湾。”

由法轮功成员、教师、医生所组成的“全球反反分裂法大联盟”,昨天在大游行中,除了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不满外,更希望藉此机会,让台湾民众能彻底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本质。

“全球反反分裂法大联盟”成员以台湾、美国、香港等地的法轮功成员为主,此外,还包括来自各地不满共产党的民众,他们大多是台湾街头游行的新面孔,甚至有不少人都是过去蓝军的支持者。一位坦承自己是泛蓝支持者的陈小姐表示,她是“反中共但不反中国”,但中国通过反分裂法,是在制造民族主义情绪,以转移治国无能,这是她走上街头的原因。

“全球反反分裂法大联盟”发言人张宇君说,该团体是在一周前才成立,该联盟许多人都是法轮功成员,昨天他们也一共准备三十万本“九评共产党”的书籍,希望台湾民众能够清楚认识共产党的真面目,不要对共产党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