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免费程序要警惕:间谍软件比病毒更可怕

发表:2005-03-28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社会对电脑与网络的依赖日趋加深,病毒、垃圾邮件已成为人们永远的恨。然而“旧恨未去,新仇又添”,据专家预测,今后,“间谍软件”将可能对人类产生更多的伤害。

  各大反病毒厂商纷纷推出可以查杀间谍软件的产品。不过,就像病毒一样,防病毒软件与反间谍软件都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专家建议,除了使用“防间谍软件”外,最能够起到保护作用的措施就是无论何时,无论哪个网站想让你下载“免费”程序,要养成点击“否”的习惯。

  据北京畅讯信通公司总裁徐茂介绍,间谍软件是指能够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进行安装(安装后很难找到其踪影),并悄悄把截获的机密信息发送给第三者的软件。间谍软件通常是用户自找的,大都是因为用户在网上下载了免费软件、浏览了一些不适合的网站,或者打开了某些恶意的邮件造成。

  据了解,间谍软件大概从2000年之后开始兴起,发展速度非常快。前不久,美国一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发表一篇报告显示,接近90%的上网电脑中都安装有间谍软件;在实验过程中,他们对100万台PC进行扫描,发现了2900万个间谍软件,平均一台电脑29个。间谍软件不但可以侦查出某人电脑的IP地址、喜欢去的网站、上网习惯、购买习惯,甚至可以侦察出你的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搜集到你个人最重要的“知识产权”或者单位的重要文件,并将其发送出去。

  专家说,间谍软件常常寄生在其他免费软件上,当用户美滋滋地从网上下载免费软件时,付出的代价可能就是隐私与安全。免费软件的开发者需要经费来维持开发的成本,于是往往允许间谍软件寄生在其开发的软件中,并收取一定的费用。虽然在安装的过程中偶尔会给用户提示,但大多数用户都没有耐心看完“使用许可协议”就点击了“我同意”,尤其英文程度不佳的网民更是如此。不知不觉间,间谍软件就在你电脑里“加班加点”地工作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