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铡美案》千古不衰:陈世美被铡的冤不冤?

发表:2005-03-29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戏剧《铡美案》千古不衰,三岁孩童都能讲出其中人物。这部戏主要讲包公铡陈世美的。陈世美犯了何罪?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生活作风问题,家里有老婆,为了仕途,为了地位,又在外面找了新欢,而且是“公主”,这位“公主”的一切条件当然都是秦香莲无法相比的,年轻美貌,有钱有势,更重要的还是人家的爹不仅能让陈世美高官得做,骏马任骑,还掌握着天下百姓的生杀大权。陈世美能“傍”上这个“泰山”,真是可以“理解”的。

相反,秦香莲除了会生孩子侍奉公婆外,没有什么本事,虽然和陈世美是原配夫妻,但随着事过境迁,她和一品状元陈世美来说就“绝对”不那么“般配”了,所以,陈世美要遗弃她,是可以“理解”的了,也是“人之常情”。从这一点来说,包公硬不准他“离婚”,硬“不那么理解人”,一开铡,就那么把一品状元“喀嚓”了,陈世美被“喀嚓”的还真有点冤。

正是因为这一点,“一个陈世美倒下了,千万个陈世美站起来”。
要说陈世美“弃旧迎新”,那多半是为了仕途江山,是为了“天下大事”,而今天的陈世美们看来就简单的多了,只要自己一旦发迹,那多半是先换老婆,如果摊上“陈世美”那样的好运,那就更求之不得了。反正现在法律也“人性”化许多了,遗弃再多的“秦香莲”脑袋也不会被“喀嚓”,更有可能还会因此更走红,如最近媒体爆炒的“高峰”事件,人家王纳文为他生了孩子,他又找了[没有娶]“天后”,回头来不仅不去认人家,连自己的孩子也想赖帐,要说王纳文和秦香莲相比,她还不如秦香莲,人家秦香莲好歹还是名正言顺的原配老婆,王纳文连个“名分”都没有,生个孩子还是“私生子”,如果不是现在的科学发达,王纳文别说告不赢高“国脚”,说不定高峰还会反告她个“冒认官亲”。再有这位“天后”比那位“公主”要开明许多,给“陈世美”巨大的精神支持,你看人家高峰好不得意,一张结婚证没办,就有俩儿子叫爹。这场官司虽输尤赢--别说脑袋不会“喀嚓”,大牢也不会坐,而且还被大小媒体记者追踪,天天在报纸电视上“闪亮登场”,古时候那位“一品状元”因“丑闻”脑袋被“喀嚓”了,现在我们这位因“丑闻”而成了“一品状元”,秦香莲地下有知,开封府的堂鼓能砸破。包龙图地下得知,定会把“龙虎铡”扛去卖废铁。陈世美会激动地泪水直流:我被包公“喀嚓”的好冤呀!要是能活到几百年以后,我不仅“驸马”照当,也能成为“明星”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