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主教:查尔斯婚前须为出轨行为道歉

发表:2005-03-29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在即,可英国主教却在此时为准新郎、新娘出了道难题,那就是查尔斯与卡米拉必须在婚前,为自己的出轨行为向卡米拉的前夫安德鲁.帕克.鲍尔斯道歉。

婚前应该道歉

英国南部沙尔兹伯里主教大卫.斯坦克利夫说,按照英国教会规定,查尔斯王储在再结婚之前,应该先为自己的通奸行为赔罪。

斯坦克利夫主教认为,查尔斯和新娘在结婚仪式上不应只是例行公式地重覆誓言。“威尔士亲王和帕克.鲍尔斯夫人(卡米拉)将在温莎市政厅举行的世俗庆典婚礼后在祈祷和奉献仪式上做忏悔祷告,”斯坦克利夫在一份声明中说,“祈祷的正式内容应包括为任何伤害行为进行补偿,以弥补因通奸所造成的伤害。”英国首席教会律法权威如是说。

尽管斯坦克利夫没有说明查尔斯应采取何种方式向安德鲁.帕克.鲍尔斯道歉,但据称这一道歉应在4月8日查尔斯于温莎堡圣乔治礼拜堂举行赐福仪式前进行。

英国教会律法

在英国,承认通奸的离婚男女寻求在教堂举行婚礼时,教会最典型的做法是要求他们直接向受伤害一方道歉。道歉方式可以是面对面,也可信函致歉,表示忏悔。

这就意味,查尔斯和卡米拉有一两个星期必须公开面对他们过去出轨的不正当行为,据皇室记事员罗伯特.雷西称,主教的呼吁让新娘和新郎处在尴尬的处境。

“不仅是查尔斯, 还有卡米拉,必须吃谦逊的饼,教会无法祝福两个破坏他人婚姻的结合。”

因为戴安娜已故, 所以查尔斯王子,只需对被其带了绿帽的(cuckolding)卡米拉的前夫说抱歉。

两人行为消弱王室威信

1995年卡米拉和陆军军官安德鲁・帕克.鲍尔斯离婚了,次年戴安娜与查尔斯王子正式结束了他们的婚姻。

据皇室观察员称,尽管主教斯坦克利夫的要求公开道歉,对查尔斯王储有潜在的压力,但事实上是不可能的。

这只是自今年2月10日,查尔斯王储办公室宣布,现年56岁的查尔斯决定与多年情人卡米拉.帕克.鲍尔斯结婚后,一系列困扰问题之一庄。

他们频繁的错误行为, 在英国人中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根据《每日邮报》所作新的民意测验, 65%的英国人相信,他们的婚姻将终极英国君主制。并且, 当他们的婚礼宣布后,认为查尔斯王子不应该成为国王的英国人,从40%爬升到43%。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