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铭:中国胡锦涛政权的危险动向

发表:2005-04-01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 年胡锦涛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之初,说过一些好话,如“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科学发展”、“和平崛起”等等;也做了一些好事,如关注贫穷地区问题, SARS事件一度开放新闻报导,取消反人道的收容法之类。中国国内民众曾寄于期望,国际社会亦有所肯定,或誉之为“胡、温新政”,认为至少该比江泽民的 13年改进一点罢?

然而,胡锦涛自江泽民手中接过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还有一个中国国家军委主席,将于3月全国人大接任)之后,一反中国国内民众与国际社会的期待,放出了与自由为敌、与和平为敌、与人民为敌的“叁把火”。

第一,国内强化箝制言论、信仰自由,宣示“政治学北韩”,启动法西斯专政机制,与自由为敌。

胡锦涛在四中全会就任军委主席后的讲话显露杀气,指责“国内媒体打着政治改革旗号宣传西方资产阶级议会民主、人权、新闻自由,散布资产阶级自由化观点,否定四项基本原则。针对这种错误绝不能手软,要加强新闻舆论管理,不给错误思想观点提供渠道。苏联就是在戈巴契夫提倡公开化、多元化,造成党和人民思想混乱中解体的。”接着又在给中共中央宣传部的批示中,提出“管理意识形态,我们要学习古巴和朝鲜。朝鲜经济虽然遇到暂时困难,但政治上是一贯正确的。”

由于中央政权箝制媒体报导中国的实情,鼓励了各级贪渎腐败官员更加肆无忌惮压榨、迫害平民。如最近辽宁国营煤矿爆炸,是在春节法定假期,官员强制矿工加班开采深层危险矿井引发矿震所致,官员以拒绝下井者课以罚款和解雇胁迫矿工。结果造成200馀名矿工惨死。

正如中国网上一首题为《每一个活着的人都是你们的墓碑》中的诗句所
言:“你们一次又一次死去,为的是让你们的血变成煤。只要你们的血可以变成煤,你们就会继续流血,这条路黑暗得像你们的矿井一样没有尽头。”中国的胡锦涛政权,正是崛起在被剥夺了生存与自由权利的这些平民血肉之上。

第二,对外军事霸权扩张,制订《反分裂国家法》,全球搜购现代武器准备战争,与和平为敌。

江泽民统治中国13年,耀武扬威,军费支出年年两位数字增长,导致教育经费缩减,农村教育破产,农村经济衰退。胡锦涛就任总书记的第一年,军费增长率一度降至一位数9.6%,孰料第二年恢复到二位数增长。如今还嫌大量购买俄罗斯、乌克兰武器和军费科技不过瘾,今年要打开欧洲大门进口军事装备。这是企图军事上联欧制美,直接挑战美国的全球战略地
位。

叁月中国人大即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这不但是对台海和平的挑战,也是对人类自由与和平的挑战。当年希特勒吞并捷克苏台德区,还要通过慕尼黑同英法谈判,今天胡锦涛竟以为自己片面立一个法,就可以去吞并一个2300万自由国民、36000平方公里自由国土的现代自由民主国家,这
不是比希特勒更野蛮、更无耻吗?

第叁,粗暴压制中国人民悼念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与人民为敌。

中国人民悼念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具有比毛泽东时代悼念周恩来与邓小平时代悼念胡耀邦更深刻的意义。悼念周恩来,是表达对毛泽东暴政的抗议。悼念胡耀邦,是表达对改革者胡耀邦遭独裁者邓小平打击的不平并诉求以民主改革终结共产党政权的专制腐败。而赵紫阳,因直接反对邓小平镇压学生民主运动遭迫害,被软禁终身;在被剥夺自由的16年中,无惧于强大政治压力,主张中国必须终结一党专政,走自由民主之路,从而赢得广大人民包括党内改革派的敬佩。

赵紫阳去世前,中国知识界与党内部分元老即要求胡锦涛恢复赵紫阳的自由,取消邓小平、江泽民强加于他的罪名,纠正1989年的历史错误,启动民主改革。赵紫阳去世后,民众表示深切悼念,要求全国追悼,给予赵紫阳公正的历史评价。

胡锦涛不但拒不接受民众与家属要求,在新华社报导中颠倒历史,强加赵紫阳犯了“严重错误”的不实之词,并对自发悼念赵紫阳的民众进行驱赶、殴打致伤,暴露了胡锦涛政权无人性、无人道的野蛮本质。

胡锦涛与自由为敌、与和平为敌、与人民为敌的这“叁把火”,破灭了中国知识界和民众对所谓“胡、温新政”的期待,认识到胡锦涛政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等口号的虚伪。

也有人产生疑问:胡锦涛如此轻易地把自己抛到了自由、和平、人民的对立面,究竟是脱下伪装、露出原形,还是吃错了药,愚蠢一时?

无论属于那一种,对中国胡锦涛政权的危险动向,都必须认真对待,不能掉以轻心。过去可以说,胡锦涛还处在尚待作出选择的十字路口,对于中国继续走共产党一党专政的腐败、党国之路,还是终结这个腐败党国,走上民主法治现代国家的新路,举棋未定。那么今天胡锦涛不论出于何种考量,已经跨越十字路口,迈向了一条威胁人类自由与和平的危险道路。

无论在台湾,在中国,在世界,关注人类自由与和平的人们,都必须密切关注中国胡锦涛政权的危险动向,制止这个危险政权继续玩火,防患于未然。

见微而知着。中国胡锦涛政权的危险动向,已经不是秋毫之末,而是一车干柴了。但有人看见了;有人却装作看不见,实际上助长中国军事霸权扩张威胁人类自由与和平。

美国总统布希看见了,他当选第二任期后发表“自由演说”(Freedom Speech)指出:“自由是否能在我们的土地上存在,正日益依赖于自由在别国的胜利,对和平的热切期望只能源于自由在世界上的扩展。”他针对胡锦涛说,“那些习惯于控制人民的统治者应该知道,为了服务你的人民你应该给予他们信任,开始踏上进步和正义之路。”

胡锦涛的回答是进一步强化对内控制人民和对外军事扩张,于是,就有了美日安全谘商会议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新的正在兴起的威胁在亚太地区出现,制造不可预测性和不安定感”。这主要指中国军事崛起对自由与和平的威胁。接着布希访问欧洲,明确反对打开对中国军售大门,这是从亚太和欧洲两个方向遏制中国军事霸权扩张,守卫自由与和平。

法国总统希哈克却见利忘义,装作看不见中国胡锦涛政权对人类自由与和平的威胁,坚持向中国打开欧洲军售大门。那个法国国防部长艾利欧马利更荒谬,竟然说“如果法国军售中国,中国的武器研发速度就会慢5年”!欧洲面对中国军事崛起的麻木与自私,同上世纪30年代面对希特勒崛起时的麻木与自私如出一辙。

中国胡锦涛政权的危险与史大林、毛泽东、赫鲁雪夫时代的共产主义威胁不同。那时共产主义威胁的口号是“埋葬资本主义”,比较容易引起自由世界的警觉。现代中国共产政权的危险,是不但抛弃了“埋葬资本主义”的口号,而且学会了分化资本主义,利用贪婪的资本主义,抵制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普世价值,实现其军事霸权扩张。

资本主义是可以分化的。希特勒就是以法西斯资本主义挑战自由资本主
义、人道资本主义。第二次世界大战不就是法西斯资本主义同自由资本主义、人道资本主义的战争吗?

中国胡锦涛政权正在步希特勒的后尘,以奴役制度下取之不竭的廉价苦力(包括体力苦力与智慧苦力)和特权腐败阶层的消费市场,以及军事霸权扩张需要的军火市场,“磁吸”全球贪婪资本主义的资金、技术、武器投入中国。什么是中国经济奇迹?就是矿工的血肉变成的煤,就是农村少女的青春和眼睛变成的精密电子产品,就是被奴役的普通苦力与智慧苦力的身体和灵魂堆砌起来的贪婪资本主义的“天堂”。

中国人民曾经期待胡锦涛改造这座贪婪资本主义的“天堂”,变成自由、民主、人道资本主义的天堂。然而军委主席胡锦涛作出的回答是:继续利用全球贪婪资本主义,对内强化法西斯奴役制度,对外加速军事霸权扩张,以立即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作为吞并台湾的重要一步。

台湾又到了228纪念日。228是台湾人民的伟大觉醒,意识到为了台湾的生存与自由,必须终结外来政权的奴役制度,使台湾人成为台湾这片自由国土上的自由国民。这条路到今天走了58年。外来政权的物质锁链已经打碎,台湾已经终结奴役制度获得了自由。但精神的锁链仍然禁锢着许多人的头脑。

台湾是主权独立的自由民主国家。理所当然站在美、日与全球自由民主国家一边,共同防御正在兴起的中国军事威胁,守卫自由与和平。但也必须认清;主权国家的自由与和平,首先必须自己守卫。观诸台湾对于中国
《反分裂国家法》与美日安全谘商会议《联合声明》的舆论,似乎缺乏自由国家自由国民的自觉。或者同法国总统希哈克一样,装作看不见中国吞并台湾的威胁。或者在威胁面前退缩,主张向中国霸权退让,配合中国吞并台湾的需要把台湾套进“一中”绞索。近来什么“九二共识”、“宪法一中”之类外来政权精神锁链的沉滓再度浮起。

胡锦涛制定《反分裂法》就是要把台湾套进“一个中国”绞索。你自愿套上,就是“和平”吞并;你拒绝套上,就威胁你“非和平”吞并。无论哪一种,都是把中国共产党外来政权奴役制度强加于台湾人民,改变台湾这个自由国家的现状。

面对“和平”吞并与“非和平”吞并的双重威胁,台湾人民的选择不是二择一,而是拒绝任何方式的吞并,守卫自由与和平。今天连阿富汗、伊拉克那样长期处于恐怖统治与战乱中的国家都在走向自由,难道能够接受新的奴役制度以“和平”或“非和平”手段入侵,绞杀台湾的自由么?当布希誓言将不可熄灭的自由之火照亮世界最阴暗的角落时,难道我们能够接受世界最阴暗的中国共产军事霸权制度来熄灭台湾这片自由国土上的自由之火么?

不能。今天纪念228的意义,是要唤起自由国民的新的觉醒,举国上下团结一致,凝聚政府、国会、党派、社会团体,全体国民意志,联合世界各国自由人民,彻底揭露中国胡锦涛政权挑战台海和平现状,破坏台湾民主进程,妄图吞并自由台湾的侵略本质,使台湾人民和国际社会认清,中国人大通过《反分裂法》,标志中国霸权的军事崛起和侵略行动的起步,将不仅危及台湾的生存与自由,也是对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与自由的重大威胁。全世界自由国家、自由人民均应正视这一威胁,共同制止中国的军事霸权扩张。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