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拟向美军租P-3C反潜机 美仍盼军购

发表:2005-04-02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方旭台北二日电国防部长李杰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答覆无党籍立法委员李敖的质询时表示,国防部的确正与美方谈判,希望以军备租借的方式来承租P-3C反潜机;但目前美方却说我国外汇存底很多,不是穷国家,还是希望台湾以军购方式购买。

李杰说,三项军购案项目如果要用租的,就必须有 现有装备;现在只有反潜机可以用租的。我方目前正在 进行谈判,还在等对方回话。

但他也指出,政治谈判可以拖,希望“以拖待变” ;建军备战却不能拖,要有实力作后盾,才能支撑谈判 。因此三项军购案一定要过,三项军购项目采购也不受 连宋访问中国大陆的影响。

李敖台北市上午在国防委员会质询指出,台湾担负美国军事防卫利益,没有理由向美国购买这么贵的军备。况且行政院长谢长廷也肯定军购与军租可以并行,国防部应考量以军租方式与美方谈判。

他也说,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去中国访问,就是为陈水扁总统“打前战”,陈总统未 来三年将放弃台独路线,台湾没必要再买这些武器。

针对李敖的质疑,李杰也透露,谈判过程中,美方拿出外汇存底等资料,质疑我方不是穷国家,“为何要和我谈这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