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迫许文龙表态 曲解王永庆谈话 中共拉知名企业家下水

发表:2005-04-03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顶商人“胡雪严传”有这么一个故事,胡雪岩认为不是只有政治家才应‘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无论为官为商,都要有一种社会责任感,既要为自己的利益着想,也要为天下黎民着想,否则,为官便是贪官,为商便是奸商,都没什么好下场的。

中共为了延续政权,现在除了要拖国民党陪葬,也要拉一些知名企业家下水,逼迫这些企业家表态支持反分裂法,企业家们可要坚守立场,要清醒面对中共的诡计,不要为了一点利益落入圈套,为万恶不赦的中共赔上一世英名。

奇美创办人许文龙326公告退休感言,看得出来是为中共逼迫,不得不发表违心之论认同反分裂国家法。宏碁创办人施振荣则辞去国策顾问,誓言保持中立不再过问政治。

台塑企业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日前也被中共御用的传声筒新华社设计,将王永庆的谈话内容断章取义,代王永庆发言,指出王永庆认同许文龙的谈话,三位大企业家的谈话处处都有中共斧凿痕迹,三大企业名人可说是哑吧吃黄莲,有苦难言。

中共高层或许正窃喜三位台湾知名的企业家都不得不屈服于暴力和淫威,但这些企业家主个个身经百战、心细如丝,为了企业的生存,或许不得不暂时配合中共演出这场戏,暂时认住心中怒气不和中共翻脸。但他们不是阿斗,心中一定也会思索到底中共是什么货色,为何会为了政治利益、为了巩固政权,什么卑劣的事都敢做。

因此,中共若只是为了减少反分裂法公布后对中共政权稳定性的冲击,若以为找几个企业家背书,就能提高反分裂法的合理性、合法性,那也太低估了大家的智慧,作法也太拙劣了。

这些企业家个个不是省油之灯,他们不认同台独,是因为台独为带来战争的危险,会让生灵涂炭。但反对台独、反对战争,不等于认同反分裂法,同意中共迫害人民及视人权为无物的作法,也不等同这些企业家同意中共将一个人的人格放在脚下死命践踏。

中共自以为反对台独就是认同中共,只不过是痴人说梦,最近迫使企业家表态的作法,只不过是将自己无法无天的真相面撕下来给这些企业家看,让这些企业家重新省视和中共打交道的风险而已。

许文龙、施振荣、王永庆先后被中共利用来表态,但他们不是吴下之蒙,他们都是智慧过人、毅力超凡的企业家。中共粗暴的作法,只会让他们认清中共谎言、邪恶与可怕,这些企业家为了企业、为了员工的生存,可能暂于摄于中共淫威,被中共强制封口而不公开否认中共的说辞,暂时不站出来揭穿中共的谎言。但中共的政权不会万年不倒,而是瓦解在即,当中共强大的假象被看穿时,这些企业家就会公开手上的证据,让中共无地自容,届时看谁得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