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剧婚礼 抢查尔斯的锋头

发表:2005-04-07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郎和新娘相爱多年,在第一次婚姻以离异收场后,即将步入晚年的他们决定在8日再次结缡。届时,数以百万计的观众将在电视机前为他们祝福。这是英国王储查尔斯和未来“王妻”卡蜜拉的爱情故事?错!是英国最受欢迎的肥皂剧“加冕街”男女主角肯恩.巴洛和狄德丽.拉希德。

亚洲华尔街日报报导,肯恩和狄德丽抢在查尔斯和卡蜜拉前一天举行婚礼,势必抢走王室不少锋头。对婚礼已因教宗辞世而延期的查尔斯来说,可说又多了一桩徒呼负负的无奈。但比较这两对新人的罗曼史,还真有不少情节极为类似。

剧中,肯恩和狄德丽在一九八一年7月成婚,刚好是在查尔斯迎娶已故王妃黛安娜的前两天。当时,两对新人都是在教堂举行盛大婚礼。这次,他们的婚礼又都选在温莎市政厅。

在这出脍炙人口的肥皂剧中,六十五岁的肯恩和四十九岁的狄德丽经过多年酝酿,终于再续前缘。五十六岁的查尔斯和五十七岁的卡蜜拉则是在一九七○年初次相遇,且在各自都有婚约的情况下暗度陈仓,直到最近几年才大方公开。

“加冕街”编剧群强调,他们比查尔斯更早决定肯恩和狄德丽的婚期。在去年12月的一场会议中,他们就决定让两人在4月8日成婚,以拉抬该剧播出第六千集的收视率。白金汉宫却一直到2月10日才宣布查尔斯和卡蜜拉的婚期。该剧监制伍德表示,当时他将剧本完稿送还编剧里托,吩咐他“开点无伤大雅的小玩笑”。

和王室一样,“加冕街”在英国社会颇有份量,整出戏以一个虚构的英国北部城镇“威勒菲尔德”为场景,描述当地劳工阶级的日常生活,有平淡有激情,所有肥皂剧的元素几乎应有尽有。该剧目前每周播出五集,观众约一千四百万,占同时段所有收视人口的一半,远远超过任何一出美国节目。该剧开播迄今已有四十五年,成为全世界最长寿的肥皂剧之一。为适应社会变迁,加冕街也和王室一样与时俱进,陆续添加离婚、毒品和同性恋等时髦议题的相关情节。1998年,当狄德丽因信用卡盗刷案被误判入狱时,布雷尔首相还在国会为她说项。查尔斯也曾在2000年播出的某集中客串演出,纪念该剧播出四十年。

据称女王伊莉莎白多年来一直是“加冕街”忠实观众。当王室和该剧原先都将婚礼安排在8日时,该剧工作人员和影迷网站戏称,女王会留在宫里看加冕街,查尔斯的婚礼就不去了。更有趣的是,王室和肥皂剧都可能出现新娘前夫现身的场面。

一九八一年,收看肯恩和狄德丽第一次婚礼的英国观众超过两千万,和查尔斯与黛安娜大婚的国内收视人口旗鼓相当。然而,这一次两场婚礼都已经不太可能发挥这种号召力。而且,王储婚礼根本就没有实况转播,观众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只是婚礼完成后在圣乔治礼拜堂举行的四十五分钟祈祷式。

(自由时报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