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被深圳市副市长掴了一记耳光?

发表:2005-04-07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记者冯良4月6日撰文)香港-中国广东官方媒体近日南方都市报4月6日引述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提出,深圳将考虑重点培育八大产业,但去年年底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曾大力支持的文化产业却不在其中。有分析指出,在黄丽满执政深圳的时候,文化事业由副书记李意珍负责,而李意珍在去年却被卷入连串丑闻;如今黄丽满一走,不单李长春说话不再算数,李意珍的政治前途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广东《南方都市报》4月6日引述张思平表示,深圳将考虑重点培育能源产业集团、物流产业集团、港口产业集团、水务产业集团、燃气产业集团、机场经营产业集团、公交产业集团、地铁建设与运营产业集团等 8大产业集团。报道指出,培育这些产业集团构想的提出,是基于深圳当前国有经济优势“悉数集中在这些产业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李长春曾大力提倡深圳要发展的“文化产业”,并不在这个规划之中。《深圳特区报》曾于去年11月23日报道,李长春曾特别在深圳考察了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报道又引述李长春指出,“文化产业是方兴未艾的朝阳产业,他希望深圳市在发展文化产业”。报道特别指出,负责文化宣传的李意珍,也陪同李长春出席了是项活动。很明显,他的构思不被中央领导采纳,所以有关规划并无包括文化产业,深圳方面才会指出“深圳当前国有经济优势不在文化产业”。

中国总理温家宝曾于今年1月7日在出席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后途经深圳考察。可是,中国官方新华社的通稿竟然完全没有提及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和深圳市长李鸿忠的名字,而温家宝针对对深圳市领导提出的意见,也完全没有提及“文化产业”一事。

应该指出,在李长春建议深圳要发展文化产业之后,出现了几个重要转折,其中最重要的是,深圳市委书记,中共第三代核心江泽民的前秘书黄丽满,已经离开了深圳到广东出任省人大常委主任。

在黄丽满任内,主管深圳市文化政策的副书记李意珍被卷入连串丑闻。去年下半年,深圳五个部门曾联合发文,推荐学生付费二十元人民币观看由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女儿李倩妮主演的电影《时差七小时》;艺名妞妞的李倩妮,更被媒体揭发从十多岁开始坐拥资产七百多万元人民币,而中国媒体也指李意珍太太赖新平也在从事丈夫业务范围有关的生意。

这次事件在中国民众中间引起很大的讨论。可是,对李家属涉违反党纪问题,深圳市委却认为只属李对中纪委的规定“在认识上有误区,理解上有片面性,没有认真执行”。最让外界感到惊讶的是,深圳市委竟然在调查和处理意见中声称:李意珍“态度诚恳,认识深刻”。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六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反有关规定在该党员领导干部管辖的区域或者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该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尽快让其配偶和女儿从其分管领域的企业中全部退出,并由市有关部门监督执行。”

几乎跟李长春支持文化产业的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了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据中国官方新华网22日的报道,吴在会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继续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不允许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影响谋取非法利益。

有分析指出,在黄丽满执政深圳的时候,文化事业由副书记李意珍负责,而李意珍在去年却被卷入连串丑闻;如今江泽民已全退,黄丽满也离开深圳,不单李长春说话不再算数,李意珍的政治前途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