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界:共产党背弃神必定灭亡 中共和教廷无邦交 却抗议陈水扁出席 沦为国际笑谈

发表:2005-04-12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辅仁大学宗教研究所前所长房志荣12日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垮台是必然的。由于中共信奉马克思主义,崇尚谎言与暴力,与神的教诲背道而驰,不会长存于世上。共产党在硬体上控制人民财产,软体上控制人民思想,叫人不信神,则是败亡的最关键理由。

房志荣12日出席大纪元时报共同主办“从教宗追思弥撒看中共困境”座谈会。他认为《九评共产党》内容写的很真实,尤其描述共产党控制人民思想及摧毁历史文化方面更是入木三分。东欧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都一样,都禁锢了人信仰神的自由,就是这原因让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生坚决反共。

中共是无神论者,与教庭本无邦交,却抗议陈水扁总统出席教宗追思弥撒,在国际宗教界已被视为笑坛,房志荣形容中共此举“像个不懂事的胡闹小朋友,丢尽了脸”。

他还表示,年青有一段很长时间在罗马求学,回台后以研究及教导圣经为毕生职志,但人虽在国外,却没有忘情中华文化,中国有很多很好的文化,“我很喜欢孔子,儒、释、道3家提倡的己、人、天的基本精神,也和天主教某些精神是相契合。”不可思议的是中共竟然数典忘祖,背弃了那么多优良的文化,去信奉一个外来的马克思主义。

房志荣并指出,由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生坚信神对人的爱及关心,坚决反共,影响到家乡波兰,从而影响捷克、匈牙利直到东德,促使东欧共产党在一夕间崩解。

教宗一生中从没有用到政治或军事力量,更没有使用阴谋诡计。相反的,他用的是他的生命、爱护真理的决心以及爱与宽容轻易地瓦解了东欧共产党。

房志荣表示,教宗的过世,除了引发全世界超过10亿人的追思及哀悼外,由于生前的功迹,有人在教宗辞世后第2天便提出要追封为“大若望保禄二世”。

历史上共有264位教皇(宗),只有二位曾被尊称为大教皇。第一位为教皇大良一世,是历史上第45位教皇。因西元五世纪时勇敢而成功的保护了罗马城,免于被异族的入侵,逝世后被尊称为大教皇。第二位则是西元七世纪时额我略一世教皇。因将罗马教延的权力扩展至全意大利,死后也被尊称为大教皇。

时隔1400年现又有人提出要尊称教宗为大若望保禄二世,可见教宗的功迹非比寻常。因为他将神的爱及对人类的保护推及整个地球,消灭了东欧共产党,和前二位教皇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