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保先学习反而使胡锦涛威望受损

发表:2005-04-14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是目前中共党务工作的重点,对此,大陆异议人士王丹指出,迹象显示热热闹闹的保先学习反而使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威望受损。

王丹在苹果日报撰文指出,保先教育展开三个月来,党员发现与以往空洞的教育活动并无二致。仍然是统一思想,加强学习,自我吹捧的老套路,各级各部门的装傻比赛,人民群众对学习活动百分之百的满意率等,各种拙劣的宣传手法再次出笼。

有人把这个认认真真的过场,总结为“领导动员,党员发言,空话连篇,集体扯淡”,学习活动丝毫无助于消除人们对官僚阶层的不满,无助于消除中共官场的恶性腐败。

王丹指出,中共开动宣传机器,占用大量社会资源开展的思想教育,开始被党员拿来开玩笑,例如故意将“先进”和“性教育”顿开来读;或者,直接称之为“性教育”。而民间对所谓的保先教育完全不在意,谈都懒得谈,根本没人关心。

在中共官场浸淫几十年的胡锦涛,不该对这种反作用一无所知。保先活动开展一个多月后,胡锦涛突然提出“和谐社会”的概念,将“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动听口号喊出来。可见胡锦涛知道,这种花架子式的政治教育运动,事实上使他一贯希望呈现出来的清新形象,蒙上很大阴影。

王丹认为,尽管胡锦涛已承接江泽民的国家军委主席职务,完成了他迈向中国最高领导人的最后一步,但是否已在中共内部树立决定性权威,还难判断。

另外,王丹注意到推动保先运动最积极的,就是一直属于江泽民势力范围的宣传部门。最近一波波对舆论的严格控制措施,也是宣传部门的“成绩”。

这背后的政治博弈,现在还看不到,但是胡锦涛的形象已进一步受到损害,却是不争的事实。仅凭这一点,已经耐人寻味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