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人手捧《宪法》横街 抗议强拆

发表:2005-04-20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北京天气阴沈,沙尘弥漫,气温有所下降。而北京政府强制拆迁的脚步似乎更紧了。抵制抗议声浪也随之而来。

继本月四日强制拆迁了北京市民、原国民党高级将领之女华静慈女士在广外达官营、丁年花市下头条两处私房(400多平米)以后,造成这位“统战物件”无家可归。19日清晨政府相关单位又派出民工等将推土机开到宣武门磁器口地区,以施工为名威胁当地住户刘风池一家搬走。

为达到逼迁的目的,民工把土堆积在刘住房周围,堵住刘进出家门的道路。刘奋起反抗,手捧《宪法》,横躺在推土机前,高喊:“要推土先从我身上压过去!”,司机不敢冒然行事,停机待援,相持良久。后“拆迁办”一位负责人偕同崇文区一位领导干部赶到现场企图“协调”,但未成功,推土机被迫停工。

与此同时,崇文区政府门前聚集了十几位老人,抗议崇文区政府“非法拆迁”,这些老人有的流离失所多日,他们睡桥洞,睡医院的走廊、乞讨为生。其中有大纪元记者曾经报道过的70多岁的李经淳老人。
去年在崇文区强制拆迁中,他被民工打伤,得不到医治,还被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给抬上车拉到北京郊区,赤身裸体的老人连冻带吓,最后他被好心的计程车司机带回市区,愤怒的老人直奔中南海新华门抗议,被警察带到府右街派出所后又送到医院,因无钱付住院费和药费被医院给赶出去,现在仍然睡桥洞、乞讨为生。

这些无家可归的老人在崇文区政府门前高喊:“还我家园!还我人权!”“示威”活动引来许多过往市民驻足围观,引起该地区交通阻塞。(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