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渊点评: 反日潮遭政府突然变脸……

作者:朱学渊 供稿 发表:2005-04-27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渊评:不是才说是“自发的”和“爱国的”,怎么又突然变成“有着幕后的图谋”了呢?噢,原来群众中有违法的“暴民”。其实,毛泽东运动群众也是一样的,每次把“群众发动起来”,然后群众里面就“有坏人”了,文革有蒯大富,延安整风就有王实味,……每次都“暴露了敌人”。胡锦涛不畏人言,连北韩、古巴都敢学,难道就不敢玩民气?可是才做了几天民气强国的短梦,就吓破了胆……于是中国就不许有民气,于是人民就更生气……既没有民意,又没有民气,连劣质的民族主义的旗也举不起,庸人胡锦涛的政治前途就可想而知了。

政府突然变脸上海拘四十二名反日示威者

据上海东方网报道,上海警方近日拘捕十六名涉嫌在四月十六日反日游行示威中的滋事者,另有二十六人被治安拘留。警方是根据在现场拍摄到的电视片段进行拘捕行动的,被捕者涉嫌在游行期间,向日资商铺和餐厅投掷石头及杂物,以及煽动闹事,其中一名被捕者是大学教师。

报道说,警方目前仍在追缉其他滋事分子。湖南来沪人员李碧纯借群众游行之际,投掷啤酒瓶,焚烧物品,并在古北路附近打砸商店和餐厅的橱窗。经查,李系本市某公司员工。目前李碧纯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湖北来沪人员张建勇趁学生进行涉日游行之际,爬到一平房屋顶上,投掷石块、墨水瓶、矿泉水瓶等物,煽动闹事。张建勇说:“我很后悔,不应该采取过激行为,更不应该借机违法犯罪。”张建勇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上海市某大学体育教师尹秀峰混入游行群众中,带头冲破警戒线,从一辆抢修车内抢得铁棒、扳手等金属工具,打砸路边广告栏。尹还用花盆和石块打砸仙霞路上的一家餐厅。尹秀峰说:“我对不起学校,对不起教育我的老师,对不起自己的学生,我的教训对他人是警示,希望其他违法犯罪人员能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尹秀峰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目前,公安机关对四月十六日趁部分学生和群众举行涉日游行示威活动之际,打砸公私财务、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仍在进一步调查和甄别,对涉嫌违法犯罪分子正在追捕。警方正告在涉日游行中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不法分子尽早投案自首,同时希望知情的群众积极举报。

另据扬州晚报报导,江苏一名男子在网上鼓动民众五月一日在南京举行反日游行,结果被公安以涉嫌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拘捕。公安透露,被捕的二十岁男子姓夏,原在扬州市一家大专院校就读,因学业成绩欠佳,去年被强迫退学。十九、二十日晚上,夏以“YMAKELOVE”称谓,在网上一个聊天室鼓动网民学习北京、上海等地的民众,于本周日“五一劳动节”在南京市内举行反日游行,并扬言为增加影响力,将利用网友提供的一辆报废汽车,制造爆炸事故。公安追踪网络位址后,于二十一日凌晨在一家网吧,将夏拘捕,并将控以涉嫌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

明报则报导,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会长童增二十五日表示,国家主席胡锦涛日前在会见日本首相小泉时提出发展中日关系“五点主张”,是“多年来我们第一次主动(对日)出牌,树立了国威”。为顾全大局,同时也“给日本小泉政府一个机会”,保钓会及他本人将原定申请“五四”八十六周年当天反日游行的计划延后。

童增二十二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为反映中国民意,保钓会和他本人计划以团体或个人名义依法申请“五四”游行。不过,童增二十五日下午再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决定将申请游行计划延后。

此外,上海官方的《解放日报》在四月二十五日竟然发表评论员文章:“大量事实证明,最近发生的非法游行,不是什么爱国举动,而是违法行为;不是什么群众自发的举动,而是有着幕后的图谋。”

亚洲时报的报导指,骤眼一看,不少读者都以为是一九八九年四月二十六日《人民日报》的“四二六社论”又再刊登一遍。那篇社论认为学潮是“一场有计划的阴谋,是一次动乱”,这一定性如火上加油,激起北京一二十万学生上街抗议、百万市民夹道欢送。“四•二六社论”一下子激怒学生,学潮急剧升级。
(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