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日本火车事故3天3起91死456人受伤

发表:2005-04-27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电车4月27日连续第三天传出事故,横滨地区一列地铁电车撞上箱型车,造成箱型车驾驶重伤,所幸电车上的一百多名乘客都无恙。而4月25日快速电车在兵库县尼崎市脱轨,目前证实至少已导致91人丧生,456人受伤。

路透社报导,根据日本警方表示,27日这起事故发生在上午九时许,该列隶属于相模铁道公司的电车,在天王町站到星川町站之间一处平交道,撞上卡在铁道上的箱型车。客车驾驶重伤被送医。

这列电车挂载8节车箱,搭载的130名乘客都平安。不过该路线车班因此延误了15分钟。

4月25日在兵库县尼崎市发生快速电车脱轨,撞上公寓大楼的事故,目前证实至少已导致91人丧生,其中包括52名男性、39名女性,另外还有456人受伤。亲属认尸时,不禁泪流满面。

警方正在调查这起日本逾40年来最惨重的铁路事故,以寻求其中的线索。尽管再寻获生还者的机会渺茫,但他们仍进行第三天的救援行动。警方证实,26早上,也就是意外发生22小时后,一名十九岁的大学生获救,之后就没有再发现幸存者。

消防人员说,大约还有十到二十人被困在变形的车厢内,但这些人是生是死,还不清楚。调查人员已发现火车的行车纪录仪,正全面分析数据,以确定事故发生,是否车速太快所导致。

日本媒体报导说,罹难的乘客当中,有20岁的年轻人在上学途中丧命,有年轻妈妈一去不回,要去远足的小孩,等不到妈妈做便当;这名年轻女孩搭上死亡列车,永远赶不到约会地点,有人到现在还抱着一线希望,期待自己的小孩还能活着。寻亲民众:“到现在还没认出来,希望可以把他救出来。”

电车的正常时速是70公里,画面上黄色的部分,就是电车出轨撞上的大楼,当列车速度飙高到100公里的时候,对照之下,明显出现速度落差,电车极有可能在这样的高速行驶下脱轨!

警方调查后发现,肇祸年轻驾驶和车掌一开始就说谎,谎称过站8公尺,又倒车回月台造成误点,其实根本是过站40公尺,等于2节车厢的距离,目前日本警方已经朝“过失致死”罪嫌,对出事的JR电车公司展开调查。

警方曾透过生命探测器检查车厢残骸中是否还有生还者,但已侦测不到生命迹象。警方说,车厢内可能至少还有十四、五具尸体。警方今天到西日本铁道公司的多处办公处所搜查,确定该公司有无造成这次意外的业务疏失。

根据调查,该列电车在出事前的车速确定超过一百公里。事故地点为弯道,该路段限速七十公里。JR西日本铁道公司在廿六日上午的记者会中坦承,驾驶高见在伊丹站停靠超过预定线,并非廿五日所知的八公尺,而是四十公尺。

安然无恙的车掌松下正俊告诉公司,这是驾驶和他两人事后达成的协议,因此他在状况发生的三分钟后向乘客广播电车越线八公尺。这个“谎言”是否与这次事故有关,警调单位仍在了解。

有关事故发生的原因,目前疑为驾驶超速和铁轨上有障碍物等双重因素。驾驶有可能为了扳回伊丹站越线状况而延误的一分半钟而超速行驶。

另外据西日本铁道公司表示,他们发现出事地点附近的铁轨上有粉碎痕,可能是车轮碾过石头的痕迹,暗示有人在铁轨上摆设石头或硬物,造成电车出轨,专家仍在进一步调查。

这辆由宝冢开往同志社的快速电车,廿五日上午在距尼崎站不远的铁道左弯处突然出轨,高速冲向距铁轨六公尺远的大楼,出轨的五节车厢中前两节严重扭曲变形,造成重大伤亡。

事故发生后,当局紧急展开救援,但因车辆冲撞力道太大,第一节车厢完全嵌入大楼一楼,第二节则几乎平贴在大楼外墙上,增加搜救的难度,进度也非常缓慢,死伤人数则不断增加。


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