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都近卫军”陆战队66旅成军

发表:2005-04-29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东森新闻报报导,台湾海军陆战队66旅4月29日在林口基地举行编成典礼,海军陆战队指出,陆战第66旅即将在今年8月接收第一批AAV7两栖突击战车,共27辆,并成立加强步兵营,执行首都反斩首临战支援的重要“水面、海上”紧急救援部队。

台湾共向美国购买总数达54辆AAV7两栖突击战车,在陆战第66旅移防林口成军之前不久,美国已正式举行过AAV7两栖突击战车移交台湾驻美采勤团的仪式,预划今年8月第一批AAV7两栖突击战车可以返台,年底前,54辆AAV7两栖突击战车可以全数返台。

而54辆AAV7两栖突击战车全数返台后,陆战队将在南高雄、北林口布署两个加强步兵营,专责进行救灾、紧急应变与首都及国际重要商、军港卫戍重任。

海军陆战队66旅29日正式在林口展示移防后的全战备战力,根据海军陆战旅近卫计划,陆战旅平常兼防大台北与林口台地反登陆、反舟波、反突袭与救援战力之外,在战时,如果中国对台北地区进行联外道路轰炸以阻断陆上救援部队进入北市进行首都保卫战时,陆战旅将透过两栖部队立即将林口陆战部队以海上运输方式,从基隆河与淡水河海口直接装载兵力冲进首都进行卫戍任务。  据了解,原位于台北市内的陆军关渡旅,将卸除中枢卫戌任务,转而全力投入淡水河防与周边城镇作战任务,而陆战旅优异的水陆两栖作战能力,必要时也将支援河防水上阻绝等任务。据军方规画,陆战旅藉由国道中山高速公路输送,计画在10到20分钟内驰援松山、桃园两机场,主要是希望在两岸包机直航后,固守重要机场,阻绝任何可能自机场渗透的兵力。  海军陆战第66旅29日除展示各型火炮与人员点验校阅外,尚有陆战旅反装甲利器-石魔反装甲火箭也正式公开,另外还有狙击部队与搜索特战单位之外,比较重要的武器装备如蝎式单兵携行刺针防空飞弹则因属较机密武器,并未公开展示。另据报导,台湾海军陆战队林口陆战旅29日将举行移防编成校阅成军典礼,原本规划是由陈水扁亲往主持这个新移防的首都近卫部队,但因适逢连战访中的“破冰之旅”,高层考量不要制造紧张气氛扯连战后腿,因此大幅降低校阅层级,只由海军陆战队司令出身的海军总司令陈邦治上将主持。  基于反斩首任务需要,海军陆战旅在今年3月8日,即开始从清泉岗移防到林口担任首都卫戍部队,4月初即已完成整编就定位,原本应该大张旗鼓的举行近卫部队移编典礼,但因受限于两岸“破冰之旅”展现善意之际,加上已就定位的部队不能一直等待而不成军,因此,高层才决定让陆战近卫旅低调成军,不过一向被认为剽悍英勇的陆战旅虽无总统亲校,但在29日依旧会展现其快狠准的机动战力。   陆战队第66旅在林口成军后,将担任首都“永远忠诚”部队,它的任务是平时执行大台北等近卫地区反渗透、反特攻、反空(机)降突击等应变作战任务,战时负责大台北地区守备之责,并加强编装火力与机动能力,以期建立一支“动员快、海上运动快、登陆快、打击快”攻守兼备、宜海、宜陆的坚实部队。  目前陆战林口旅已具有“有效吓阻”之陆上、海上、空中全方位快速反应部队,遂行两栖作战、逆登陆作战、应援作战(规复或增援作战),及非战争军事行动(如撤侨、反恐、反毒、海上救护等),以因应未来台湾安全需求为导向,并建构一支海上机动、快速反应之吓阻战力。  海军陆战林口第66旅,原本驻防在台中清泉岗基地,是由陆战第66师改编而来,现任海军总司令陈邦治即是这个单位的第18任师长,现任国防部联督部主任季麟连中将则是第20任师长。   29日即将成军的陆战林口旅不仅将展示石魔反装甲飞弹,登陆战车、战车、各型火炮、两栖艇、悍马车等具有强大火力、快速机动力及“宜海”、“宜陆”的两栖作战特性。

世界新闻报的报导说,该旅的机动装备主要有抄袭美国M113装甲运兵车的CM21装甲车、美制V─150多用途轮式装甲车、由美M48A3改制而成的CM12型坦克以及从美国购入的悍马吉普车。最值得一提的是,该旅还将装备前不久刚刚曝光的最新云豹8轮装甲车。

为了提高卫队的快速增援能力,他们选择了速度极快的CM21装甲车、V─150轮式装甲车和云豹装甲车。其中,云豹装甲车加满油后能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行驶800公里,它的最高时速可达到110公里。另外,一旦美国出售的MH-53扫雷运兵直升机到位后,也会用来加强66旅的快速反应能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