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讨债讨到国家机密?

发表:2005-04-30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天,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相继要访问大陆的事情,搞得好不热闹,这新一波“大陆热”也吸引了大多数的舆论焦点。

相形之下,台湾原本4、5月间挺重要的大事─国军汉光演习,反而没受到太多的注意。

这就是两岸间摆脱不去的矛盾气氛,一方面在交流访问,一方面又有军事敌对。

无论如何,台湾年度的汉光21号演习正逐步推展,先从“计算机兵棋推演”开始。只是台湾军方近来似乎有点儿“诸事不顺”,就连国防部官员事前到立法院报告汉光演习规划,也被在野党立委们连连抨击是“不符现实需要”。

如此被在野党立委们“炮轰”,说起来这还不算是什么大问题,军方近来真正严重的事件,是与讨债集团有关的军纪大漏洞。

黑债与机密

话说台湾社会上不时会发生黑道份子经营地下钱庄,放高利贷,又用暴力手段向人讨债等案件,而前一阵子,台湾中南部就查到了这么一件大案子,一口气收押了23人,只是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犯案者和被害者竟然都是军人!也就是说,这是一起罕见的“军中地下钱庄暴力讨债集团案",而地检署在搜索查扣时,居然还发现了不少军中机密文件。

据指出,这些机密文件包括了台湾空军部份联队作战紧急人员召返名册、海巡班哨人员名册、各渔港人员部署图表、雷达位置图等,是与台湾空防、海防都有关的重要文件。

换句话说,台湾的黑道集团讨债讨着讨着,很可能就“讨到了”国家机密。这还得了,那台湾的“国家安全”岂不是非常危险,有人就说,那对岸还需要派什么间谍,只要混入黑帮就可能取得台湾的军事机密?媒体间也担心说,这些资料是否已流入对岸手中?

对此,台湾军方倒是否认有这么“严重”,只表示仅有某部队的“紧急召返名册”外流,并没有什么军事机密外泄。而且军方说,这些军中弟兄们也不是参与什么放高利贷的地下钱庄,只是参与一些“集资活动”而已。

好吧,反正这些都是属于“军事机密”,只要是“机密”,只有当事人清楚,外人难以搞懂。不过终究此案涉案者有中校层级的人士,也引起外界好奇,台湾军职人员的待遇算是不错,生活也算安定,为什么还会搞出欠债等问题,让地下钱庄趁隙而入?甚至讨债集团还有机会取得军中文件呢?

据熟悉内情者指出,正因军营生活较“封闭”,少与外界接触,所以军中弟兄们也比较“单纯”,很容易就受人引诱去赌博或搞什么“投资”的,往往亏了一大堆钱,只好任讨债集团摆布,要么就拉别的弟兄也“下水”,要么就是提早办退伍,拿退休金来抵债,或者拿机密文件当“抵押品”。

舆论间就有评论者说,军人如此容易被骗上钩,缺乏危机处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又如何来防卫国家,实在令人忧心。也有立委在立法院抨击说,军方只知道买军购,却不搞好军纪,那花再多钱买军购也没用。国防部长李杰则是承诺,“三个月内搞好军纪,否则就下台”。

还记得去年台湾当局一直在推动新台币6108亿对美采购军事武器案,却屡遭在野党阻挡时,李杰也曾说:军购案没过,他就下台。不过如今军购案没过,他还是好好的呆在国防部长的位子上。

军纪

好吧,不谈军购,还是来关心军纪吧。军中搞出了讨债集团,舆论间虽有不少批评,但也指出,这件重大军纪弊端,是军方的危机也是转机,如果能好好处理,来个大整顿,也算是好的发展。

军方似乎也听进去了,四月初,国防部长李杰就召集了数百人召开军纪检讨大会,并针对那件军中讨债案一口气惩处了65人,其中包含12名将级军官。

国防部总政战局长胡镇埔也向全体民众公开道歉,只是对于部长李杰开出的“三个月内搞好军纪”的支票,胡镇埔就说得比较含蓄:“我们决心大刀阔斧整治,起码三个月内应会见到一点成效,但是否三个月内就完全根除,我今天也不敢拍胸脯保证。”

其实说起来,军方那阵子要处理的大事还不只这一桩,三月底,台湾距离大陆“最前线”的金门,军方最高指挥官金防部司令查台传,突然被国防部召回本岛,以其患有“晕眩症”得返台检查为由,予以撤换。

而查台传疑似不满被突然撤换,于是向媒体“爆料”,结果引发外界关注、立委关切。部长李杰则强调,查台传确实有“晕眩症”,而金防部司令扼守金门,肩负台湾2300万人民安全,兹事体大,必须撤换,并无外界质疑有所谓军中人事斗争等问题。

这个春天,有点儿像是台湾军方的“多事之春”。但愿两岸关系能因连战访大陆而有所化冰融雪,“春暖花开”,免得两岸局势吃紧,军方可会忙不过来。

而对于连战要访问大陆,台湾绿军阵营的民进党和台联党是质疑连战会“出卖台湾”,只是,若照军方这些事件来看,台湾民众可能得担心军中讨债集团“卖台”,而不是国民党会“卖台”。

嗯,或许连战在北京见到中共领导人胡锦涛时,可问他有没有拿到台湾的“国家机密”,能不能就地销毁?或是,就当做没看过,还给台湾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