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曾荫权挑战者遭北京打压

发表:2005-05-0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苹果日报报导,虽然香港署理特首曾荫权在七月特首补选中顺利当选几成定局,但北京当局未有放松对有意挑战曾荫权的人士打压,据悉有选委近日收到自称代表北京的人士电话,“提醒”他们不要提名李永达及詹培忠参选特首。社福界选委狄志远也透露收到电话,“关心”该界别三十五名选委会否支持其他候选人。民主党核心人士更透露,有中方“传话人”坦言希望曾荫权自动当选,对李永达等人“少少打压梗会有”。

据了解,虽然北京认为李永达及詹培忠根本“不成气候”,无法挑战曾荫权,但不代表中央会容许他们取足一百个提名参选,打乱中央尽快选出特首的部署,所以近日不少被视为有机会提名李永达的中间派选委均收到中方人士电话,关注他们有否与李永达接触,以及提醒他们为了稳定,不要提名李永达。

有商界选委也承认,有中方人士向他们打探詹培忠是否真的参选,又关注他们会否提名詹,并希望在这关键时刻,作为选委不要做一些影响大局稳定的事情。

早前公开表示会透过调查,决定支持曾荫权还是李永达的社福界选委狄志远透露,传媒早前报道社福界三十五名选委将共同进退支持曾荫权或李永达后,他即时收到中方人士电话,“关注”他们的投票意向。但他不肯透露具体内容,以及是否要求他不要投李永达一票。

李永达接受访问时承认,他接触的选委中,有选委坦言因压力不能提名他,所以他至今不肯公开见过哪些选委,以及哪些人支持他。负责为李安排与选委见面的民主党中常委冯炜光则表示,会继续用“一票两用”方法争取选委支持(即只提名李永达,但不投票支持他),希望可以打破北京压力。

至于曾荫权,虽然仍未正式宣布参选,但据知他的智囊、盛传是下任政务司司长人选的许仕仁已经开始为他宣布参选部署。有政界中人更表示,最近曾不断曝光,出席大小活动,相信就是出自许的献计,尽量在不需宣布参选情况下,争取最多亲民机会,再提升民望。

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四日参观一间小学时,虽以曾荫权未表态参选而拒绝透露会否予以支持,但却表明不会支持李永达。

太阳报的报导说,一度考虑参加七月特首补选的自由党主席田北俊四日说,该党未决定是否支持曾荫权当特首,表示要先看其政纲。他期望曾荫权详细交代政策,如是否支持西九龙文娱艺术区维持单一招标等。但田北俊没回应是否将特首投票与西九单一招标挂钩。至于有意参选特首的詹培忠,田表示对方没要求他提名。

民主党党员兼社福界选委狄志远四日现身立法会,表示该界别三十五名选委同意集体投票,若决定支持李永达,三十五票会全数“过档”给李;加上立法会约二十票及法律界、高□界等选委,相信李永达有机会取得一百个提名。

香港文汇报报导说,声言“正考虑”参与特首补选的金融服务界立法会议员詹培忠虽然在传媒前表现得满有自信,不过,民主党党团召集人单仲偕声称,詹曾向该党表示,倘该党主席李永达未能取得一百个提名,不如将这些提名“过户”给他。但该党质疑詹手上只有二十多名选委的支持,应当是詹将支持票转移给李永达。

单仲偕称,所谓民主派在刚过去的选委补选中取得四席,成绩“令人鼓舞”,并指按照目前形势分析,李能取得的提名数目应较詹培忠多。

有民主党党员亦声言,李永达有机会取得一百票的支持,纵使失败,亦不会相差目标很远,最少有八十票。45条关注组成员梁家杰则表示,为令是次补选成为一个“四有”选举,被传为大热候选人的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取得一百个提名后应该“心满意足”,不要“独揽七百多个提名”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