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时报:扁的下一步 永远高深莫测

发表:2005-05-05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邹景雯╱特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这是近来民进党内见面最高频率的问候语,大家对政府对连宋相继访中的处理步调毫无章法,有着无法理解的困惑。一位最应该知道陈水扁肖想法的首长,也面临同样的质问,他无法提出有力的答案,只有双手一摊,指着墙上挂着的陈水扁肖像说:“他一个人在玩!”

一人决定、要大家“听”他的!这种决策模式不是绝对不可以,但事前总要先告知吧,否则教人怎么“听”?如果讲都不讲,或是行事作为毫无可预测性,除了盲从,请问如何追随?

一位执政团队成员说得很透彻,现在民间的惶恐并不出在政府无能处理连宋访中所呈现的“无政府状态”,而是国共根本已经在台湾联合执政了!

为何如此?道理很简单,倘若只有在野党赴中朝贡,公权力不在他们手上,就如阿扁说的“要怎么卖台?”但是一旦国家领导人也加码跟进时,则胡锦涛的策略就一举奏效。

“连宋只是序曲,真正的精彩好戏尚在后头!”正如实反映了阿扁的心态,“两岸政府对话可能提前”更直曝其期待,至于在吉里巴斯看到“两岸曙光”,除了以无厘头的“饥渴”形容,还有什么可以道尽个中三昧的?

谢揆曾经说,两岸问题不应该是朝野竞赛的标的,否则会把台湾的筹码丢光,这句话不正是现况的写照?可笑的是,中国只要启动台湾在野党,就可以连锁启动执政党,则“联共制台”不正得到完全实践?

陈水扁在海外忧心民进党的国代选情受到中国热影响,其实这次错估情势,民进党的民调掉了十%,绝不是民进党的支持者认为连战的表现令他们鼓掌,而是他们对陈水扁的领导失去了方向感。

更加恶性循环的是,倘若五一四的选举民进党大败,将会对中国与其他国际送出错误的讯息,以为这是台湾的最新民意。可悲的是,这个结果几乎已经无法挽回。

治国但求稳定,不是挑战极限的“突围”,或许立法院党团总召需要这种人才,但这却是国家元首的禁忌;也或许,这些年大家都误会阿扁了,就像他接受亚洲华尔街日报时所“自白”的:“我不是台独,不论说几遍,对岸都不相信。”阿扁确实不是台独,台独只是他取得选票时暂时穿上的戏衣,戏演完了,当然随时可以脱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