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第10次“中国社会转型论坛”召开 致 北京新时代致公教育研究院和北京京鼎律师事务所

作者:民主中国阵线 主席 费良勇 发表:2005-05-10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烈祝贺第10次“中国社会转型论坛”召开

尊敬的周鸿陵先生、张星水先生、崔卫平女士
以及“中国社会转型论坛”的全体女士和先生们:

您们好!

得知“中国社会转型论坛”的新消息,我非常高兴。您们已经召开了10次会议,卓有成效,我表示衷心祝贺!

长治久安是中国人民祖祖辈辈的理想。只有建立起公民社会,才能建成稳定的民主制度。“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反过来,“有什么样的政府,也会有什么样的人民”。人民是愚昧的,政府必然是专制的。政府是专制的,人民就变成阿Q。如果人民没有公民意识,要么当驯民,逆来顺受,助纣为虐,要么当暴民,揭竿而起,改朝换代。迄今为止,中国始终没有跳出“专制-革命-专制”的怪圈,就是因为没有形成公民社会。形成公民社会的前提条件是建立民主制度。在专制社会下不可能形成真正的公民社会。但通过公民议政和维权运动,可以推进民主运动。在公民和反对派越来越大的压力下,专制统治集团不得不让步。如果体制内和体制外良性互动,中国就能和平地从一党专制过渡到民主制度。也就是说,和平演变是可行的,也是最好的社会变革之路。和平演变是好事,不是坏事。中共政府应当明智一些,不要把和平演变视为洪水猛兽,而应当建立体制内外沟通渠道,主动推进和平演变。如果中国能够和平演变成功,对中共,对人民都好。目前,中共既得利益集团为一人一党之私利总是千方百计阻止和平演变。他们以稳定压倒一切为借口,将任何反对的声音都消灭于萌芽状态。他们甚至禁止上访,组织警察和流氓拦截毒打抓捕受到迫害而上访的人士。这是激化社会矛盾导致社会动乱的野蛮做法,令人担忧!

从全能社会过渡到公民社会,在过渡期间建立合作型秩序,这是比较好的思路。“平行的公民社会”值得深入探讨。

推动公民教育、促进公民行动、培育公民社会是中国有良心有胆识人士的基本职责。海内外要密切配合。民主中国阵线全体成员将不遗余力推动此事。

“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这是中国人的传统陋习,即驯民世界观。这为专制统治者和流氓各个击破,鱼肉人民提供了机会。为了建立民主法治制度和公民社会,我们应当树立公民世界观,“既扫自己门前雪,也管他人瓦上霜”。这不是说要过问他人的家务事和私生活,而是相反,要尊重和维护他人的权利,包括尊重他人的隐私权,保障他的信仰,私产,家务和私生活等不受侵犯。当他人的权利被统治者和贪官流氓等随意侵犯时,我们每个人自己的权利也就难保了。当年刘少奇利用共产党随意剥夺人民的权利,后来他自己的一切权利包括生存权都被毛泽东彻底剥夺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勇于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权利。我们可以不同意他人的观点,但我们必须尊重和捍卫他人说话的权利。 如果每个人都勇于维护自己和他人的权利,每个人的权利都有保障,专制统治就没有市场了,中国就能建立起稳定的民主制度和公民社会,真正实现长治久安。

顺致
衷心问候!

民主中国阵线 主席 费良勇
2005年5月8日 于 纽伦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