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一幕:重大车祸,烈火中夫妻深情相拥至死(图)

发表:2005-05-10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下午,成渝高速公路55公里+200m处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急驰的帕萨特轿车突然冲下高速路面,坠落6米多深的一条涵洞入口处,随即燃烧起来。当地村民面临爆炸危险伸手援救,遗憾的是,除坐在后排一名男子得救外,坐在前排的一对夫妻被变形的汽车部件卡住。绝望中,夫妻俩痛苦地拥抱成一团。

  救援村民 看着他俩被烧死,我们心如刀绞!

  记者在现场看到,涵洞入口处10米外一段高速路护栏已被撞成了“Z”形,连接涵洞入口是一条梯形排污沟,排污沟的沟岸外侧上,一条划痕触目惊心。涵洞入口是一个约5米宽的排污坑,坑道到处散落着被烧毁的汽车零部件残骸,涵洞附近方圆10平方米的野草也被烧焦。“看着他俩被活活烧死,我们真是心如刀绞!”参加救援的村民张先生泪痕犹存,提及事发一幕仍感伤痛不已。张先生的家住在事故现场对面,据其介绍,下午1:50左右,他坐在家里正看电视,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经验告诉他,门口肯定又出事了。他推门一看不觉倒吸了一口冷气---妈呀!一辆灰色的帕萨特轿车飞下路面,发疯般地在排污沟内向前猛冲,车头保险杠紧贴排污沟外侧,“吱吱嘎嘎”地划出团团火花。还没等张先生回过神来,“哐啷”一声巨响传来,汽车便仰面翻倒在涵洞入口处,车头随即冒出缕缕青烟。



  深深遗憾 就差5米汽车爆炸营救不及

  “出大车祸了,快来救人哦!”张先生顺手操起一根撬棍,高喊着飞跑过去。听到叫喊声,另3位在家的村民也赶出来。只见驾驶座位上坐着一年约30岁的男子,副驾座上是名年纪相仿的女子,两人浑身是血,被变形的汽车卡住动弹不得,那名女子面色惨白一脸惊惧,“快救---我们!”她几乎用尽全身力气向张先生等呼救。张先生赶紧拿起撬棍伸进车门,4人一起用力朝外撬,可变形的车门始终纹丝不动。

  汽车后排坐着一位50出头的男子,该男子倚在车门前口吐鲜血。一村民从附近拣来一块砖头,赶紧朝车窗玻璃砸去,“哗啦”一声后车窗玻璃应声坠落,4人七手八脚地将该男子抬出来,扶到距离涵洞入口处10米外的一个土坡上。当他们再次走进车前欲救车内两人时,只听“轰”的一声闷响传来,一团火苗赓即从驾驶室内蹿出,车身很快就被黑烟罩住。不到两分钟,火苗便蹿起7米多高,在一阵歇斯底里的呼叫声后,车内夫妻俩伸出手来,两人互相安慰着紧紧抱在一起。张先生等见状再也顾不上危险,欲再次冲上前施救,当他们跑到距汽车5米时,“砰”的一声汽车爆炸了,气浪当即将4人冲倒在地。

  事后,一辆消防车驶来,消防官兵用水枪才将大火扑灭。张先生说,如果能在事后15分钟内将两人从车内取出,他们肯定都能逃生的。

  施救医生 获救男子依然生命垂危

  “我们对此很痛心,但我们已尽力了!”简阳中医院120急救医生李丽华叹息说,医院接到120急救中心指令后,立即赶往出事地点,但急救车必须绕到石桥入口处再转回来,这段车程至少要花10分钟以上。当急救车赶到现场时,车内两人早已葬身火海了。

  据了解,出事的帕萨特是某地电信局公车,获救的男子名叫黄永高。记者看到,医生正忙着为黄永高做手术。据其主治医生介绍,黄永高腹腔内大量出血,目前面临生命危险。在手术室外,几名身着电信服装的男子不断朝手术室焦急地张望着,但他们对车祸一事始终三缄其口,并拒绝透露自己身份。

  高速交警 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事后,出事的帕萨特被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拖离现场,停在附近报废车场内,该车已被烧成一堆废铁。一交警证实,帕萨特上遇难的两人是对夫妻,两人尸骨已送往殡仪馆,交管部门已通知遇难者家属前来处理后事。目前,有关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