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遭退学学子李建辉:我宣布退出共青团

发表:2005-05-11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易卜生的戏剧中,有一条极显而易见的学说,是说社会与个人互相损害;社会最爱专制,往往用强力摧折个人的个性,压制个人自由独立的精神;等到个人的个性都消灭了,等到自由独立的精神都完了,社会自身也没有生气了,也不会进步了。”(胡适《易卜生主义》)今日重读这段话,让我再次想起,自己目前是个多少有点自由独立精神的个人,而社会是个大染缸,或许终有一日我愈陷愈深,直到自己认不出自己,直到个性与自由独立精神都消磨殆尽。趁今天头脑还清醒一些,顾忌的事情还少一些,多少还能自由地说说话,我想抛弃历史上曾经存在的某个身份,并指出那并非我自己。

  我承认以前渴望戴红领巾,因为那时年纪小,见人家都有那玩意,很是羡慕,也想找来炫耀一番。后来又稀里糊涂入了团,具体怎么回事已经没了印象,总之是走过场,随便意思一下的那种。至于这背后有什么象征意义,从来没有深究过,只是据说我们是某某事业的接班人,要为某某事业奋斗终身之类。当然,这事业实现起来似乎比较遥远,估计也要一万年的样子,不知道那时地球上还有没有人。

  现在我很清楚,自己和这个组织没什么关系,并不接受那一套信仰。而且我也坚信这个组织里,并没有虔诚的共产主义者。我倒是倾向于这帮家伙很乐意“先富起来”。说什么做事要对得起天地良心之类未免老套,不过该能诚实的地方还是诚实一些好。比如我本人不信共产主义,并对共产党从杀人放火到借名抗日实则卖国到瞎搞胡搅饿死农民三千万到文革到六四等等等等有系统有根源的劣迹表示愤怒和不屑,并且深以与之有任何隶属关系感到羞耻时,我便宣布退出共青团。--我确实感到羞耻与可笑过,--当我发现自己的勒令退学通知上,政治面貌一栏为“共青团员”时。从今之后,我的政治面貌是人,而不是别的什么东西。

  在这里声明一下主要是因为很方便,因为我听说向团组织申请退团很麻烦,又是谈话又是威胁又是电话通知家长你孩子思想有问题等等,半年都拿不下来。连当和尚都可以还俗,我还没见什么组织这么霸道:只许浑浑噩噩地入,不许清清醒醒地出。另外我还想知道:这许多年来我也交了不少团费,整个中国加起来就更多,这么大一笔钱,究竟去了哪。虽然问了也是白问,还是问一下的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