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硕英:九评是两岸危机的高杠杆解

发表:2005-05-12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陈立明报导)大纪元时报台南分社4月30日在台南成功大学“榕园”的大榕树下,举行九评共产党研讨会,研讨会以“天灭中共”为主题,以下是主持人中山大学企管系杨硕英教授的发言:

台湾和中国作战?

前一阵子看到媒体报导,中共将向法国购买两百零六架幻象战机,这是最新式的战机,如果成军,中共在台海上将取得绝大的优势,大家知道,战斗机性能不同的话,简直没什么好打的。

我也在中国时报看到,中共为了对抗美国,不断的在演练攻打航空母舰的战术,目前所差的只是他的飞弹的准度还不够而已,而飞弹准度的提升只是早晚的问题而已。如果中共真能攻击航母,你想美国人真会不惜代价的保护我们吗?面对这种情势,我们台湾有什么对策?
前阵子我应邀到空军演讲,我问他们说:如果台海开战,六千亿的军备预算可以保护台湾多久?他们说:两个礼拜。这不是开玩笑吗?六千亿在两个礼拜就丢到水里了!会后有些军官私下还告诉我说:杨教授,不是两个礼拜,是两天。两个礼拜其实是美国的航空母舰开到台湾的时间。

台湾和中国统一?

好了,打,打不过他,只好和他统一吧?你知道中共的统治有多可怕吗?我告诉大家一个故事:美国和中共建交后,1976年,美国国务院第一次邀请中国最知名的学者到美国访问,那就是钱钟书和最近刚过世的费孝通两位,期间美国人和两位来宾谈到写出《海瑞罢官》的吴含,并为吴含被迫害抱屈。钱钟书说:可是,吴含曾经为了自保而出卖朋友。当时费孝通在席上不发一语。为什么?因为费孝通在1949年批斗国民党和1957年反右斗争中都曾经为了自保而出卖朋友。

连一个国际最知名的学者都必须以出卖朋友来自保,大家想一想,面对这么恶毒的共产党,统一后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会有好日子过吗?

现在的中共已经有所改变了?

有人说,现在的中共为了经济发展,已经有了改变了。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不能陷于一厢情愿,我们必须以更高的角度来看。我的专长是管理学,而管理学上的“系统思考”是用很高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它可以帮助我们。在当初美苏武器竞赛上,系统思考就能够准确的掌握到苏联的经济垮台。

说到管理学,我们不能不提到一位大师中的大师: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
1997 年,彼得.杜拉克出了一本书:《彼得.杜拉克看亚洲》,其中说:极权主义是癌细胞。这个极权主义就是法西斯、纳粹和共产党。但是现在全世界只考虑自己利益的企业家却不断的给极权主义--中共输入养分,连杜拉克的学生,大前研一都鼓吹对中共的投资。还有著名的高盛投顾,也不断的吹捧所谓的“金砖四国”。这就是中共能够一口气买两百零六架幻象的原因。

大家必须注意到,杜拉克说过:对中国的投资,是一个政治赌局,而不只是经济赌局。

杜拉克的真知灼见

宋朝有一个小范老子,范仲淹曾经说过:先天下之忧而忧。彼得.杜拉克就是这样一个人。杜拉克到底有多优秀?有人说:Peter Drucker who invented Cooperated Society。杜拉克在不到二十四岁就写了一本小书:《史达尔:保守的政治学说与历史变迁》,这本小书影响深远,让当时读过的德国年轻人后来即使在纳粹统治最恶劣的情形下,都不致于和纳粹同流合污。

我对这本小书非常好奇,于是和全世界各知名图书馆联系找此书,我在大英图书馆找,找不到;在美国国会图书馆找,找不到,到处都找不到,后来终于在Florida University找到了,但是他们不借,他们说:你要看,请到佛大来看。这本书是德文,我除了自己坐飞机去,也必须请我懂德文的同事陪我去,但是别人也不可能这样配合我。

后来有一天,我在中山大学后面的少女峰爬山,遇到了中山大学的图书馆馆员,他自我介绍说是他管典藏图书的,我灵机一动,跟他提到这一本书,他说,他来想办法。

结果费了一番功夫,花了很多的钱,其中有一大部分是高额的保险费,这本书终于到了我的手上,我接到手后非常的感动。这本书是以德文写的,我请三个懂德文的同事翻译,翻了半年翻不出来,最近有一个学生告诉我,网路上有一个Peter Drucker Foundation,有一个美国年轻人,把这本书用德文逐字的打字下来,在网路上请大家一起来翻译,终于翻出来了。
这本书非常特殊,他是从神学开始谈起的,他说纳粹是恶魔(Devil),这和我们“九评共产党”所说的共产主义是一个“邪灵”完全一致。

彼得.杜拉克《史达尔:保守的政治学说与历史变迁》

这本书里面说到了极权主义的本质,包括法西斯、纳粹和共产党的共同特质:
第一,无所不用其极的欺骗。纳粹就是用尽各种办法让德国人相信:犹太人是罪恶的渊薮。从而遂行其迫害犹太人的残酷行为。

第二,迷信暴力。首先它会使用百分之五原则,每次只迫害全部人的百分之五,而让其他的人袖手旁观,甚至参与迫害。再者,对内它也是勇于内斗,而且是以恐怖的手段将自己人斗倒。这种暴力本质是不会改变的,即使有个别比较有良心的领导也改变不了共党的暴力斗争的本质,例如六四的赵紫阳。

最近有一部电影叫《帝国的毁灭》,有人看了说,为什么把希特勒描绘的这么有人性呢?其实这是真的,希特勒对身边的人都非常的慈爱,对小猫、小狗都非常的爱护。但是当他和纳粹党徒在一起的时候,他就会摇身一变,变成了杀人魔王。这在共产主义也是一样,个人的人性是完全服从于党性。

我的父亲今年八十八岁,从小就告诉我们说,共产党非常厉害。近几年他回了大陆一趟,回来说,共产党的本质并没有改变。我父亲的二姐及他最要好的一位同学当年都加入了共产党,两个人都立刻六亲不认。我父亲当年担任国军连长的时候,他最要好的同学当他的排长,我父亲好多次和共产党作战都遇到困难,觉得很奇怪。后来才发现他的同学是共产党特务。

我们看了九评,看到了李立三、刘少奇死亡的真相,刘少奇是被绑在病床上,不能翻动直到背部烂掉而死的,对曾经是国家主席都可以这样,真让我们了解共产党的暴力本质。

希特勒的军官们也是如此,一一的被斗死,因为后面上来的比前面的人更狠。

第三、发动侵略战争。当时纳粹掌权的时候,离第一次世界大战不久,人们余悸犹存,都很怕战争,都不相信纳粹会发动战争。但是这是极权主义的逻辑,他要保护自己,要不断的壮大自己,在1939年9月1日,在人们都不相信的情况下,纳粹闪电入侵波兰。

共产党没有人权

这也就是共产党的本质,侵略、说谎。1997年,香港回归时,中共保证五十年不变,才五年,就急于通过23条。23条有多可怕呢?第一点,他可以随意的进入民宅拘捕人民。第二点,在大陆的禁书,在香港一体适用。大陆禁了好几万本书,你怎么知道手上的书是不是禁书?第三点,在大陆被禁止的团体,在香港一样禁止。如此的话,香港的基督教只能剩下爱国教会,其他都是违法的。

有一次一个台商在大陆进口了三万五千本圣经,结果被捕,判了无期徒刑。原来圣经在大陆是禁书。

可怕的是,中共这种没有人权的国家,却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审查小组,为什么?因为法国、德国的支持,如果法、德不支持,中共就说那幻象我们不买了,Volkswagen(德国汽车)不要来中国设厂。法、德就屈服了。

这种事情,美联社,其它西方媒体却不报导,他们的鼻子都坏了,闻不到其中的臭味;台湾的媒体大报也不报导,鼻子也都坏了。

两岸保持现状?

前面谈到,不能作战,也不能统一,那就保持现状吧?但是它却越来越强大,对台湾的威胁越来越严重。

现在的共党对待异议份子还是非常残酷,用30万伏特的电棍电。有一次我想试一试那是什么滋味,就用电蚊拍电自己一下,一电吓一跳,我不敢再电自己一次,那才只有1.5伏特;我的学生说,我试看看,电一次,不敢再电第二次。

还有其他酷刑,不让睡觉。有一天半夜,我还在研究室,打开房门发现赵教授也还在他的研究室,他一出来,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外面,很着急,我说,没关系我来处理,我是教创意思考的,就一起想办法,当时半夜两点多,赵教授却说,他实在睏得不行了。大家知道吗?中共的酷刑是让人10天不睡觉的,多可怕啊。

中共的媒体控制

这些事情很少人知道,大陆的媒体、电视、新闻控制非常厉害。这是极权主义的另一个特性:完全控制。中共的控制连纳粹都比不上,它的每一个组织里面,甚至深入到邻里都有细胞,就是党书记这一类的党组织成员。

还有大陆网路控制世界第一,它有30万的网警,控制着网路里的一举一动。

退党浪潮

不能作战,不能统一,保持现状也不行,那怎么办?其实有办法。从去年12月初,共产党出现了有人退党的现象,慢慢的变成一股浪潮,到今天已经有120万人退党了,我们应该在这个历史的关键时刻帮助这个退党潮产生“蝴蝶效应”。

在台湾我们喊什么口号,喊爱台湾都没有用,只有推动退党,让共产党解体,才是釜底抽薪之计。我拿着大陆朋友的通讯录,一个一个的打电话给他们,告诉他们退党的事情,也告诉他们去年50万香港人上街反对23条的事情,他们听了都很惊讶。去年7/1他们从大陆媒体看到的都是香港纪念回归,普天同庆,薄海欢腾,完全不知道反23条游行的事情。

难怪他们不知情,对于中共的网路控制,Yahoo两年前就投降了,前阵子Google也投降了,可是我们用各种方式突破封锁,用fax把《九评》传入大陆,现在大陆人看了《九评》连名带姓的退党。

二次大战,邱吉尔下令军官们把杜拉克的《经济人的末日》带在背包里去打仗。现在为了自由、民主,让人们都看到《九评》是最重要的。我的学生的意识型态从深蓝到深绿都有,可是他们看完了《九评》后都一致对外(中共)。

管理学的另一个大师,彼得.圣吉说过,在系统思考中解决问题有“高杠杆解”,《九评》就是对抗中共的“高杠杆解”。

和平解体中共,过渡到没有共产党的社会

有人质疑,“没有中共,中国怎么办?”,其实中国的政府系统,共党细胞渗透到每一个组织里面,每个组织都是行政系统加上党系统。如果中共没了,就是党系统没了,行政系统照样运作。而中国没有了共产党的统治,也才是台湾最好的保障。

有人说中国会崩溃,但是大家要知道,极权主义在他要崩溃之前可能会发出最后一击,例如发动战争。可是如果像《九评》引发的退党浪潮,它的党员不断的退出,不断的退出,而且在退党人数增加到一定数量时,又会引发“西瓜效应”,台湾话说:“西瓜靠大边”,身边很多人都退党了,我也来退党吧,这样,他就不是崩溃,而是自动解体了,非常的和平。
所以我自己就买了3000本《九评》现在已经快发完了。前一阵子我到台北去办美签,就随身带了一大箱的《九评》,很重,一路上很麻烦。到了美国在台协会,我说能不能寄放,他们说不行,我只好拖着箱子排队等签证。办完签证,我到了远见杂志社,没有预约就到了柜枱前面,小姐一看,欸,杨教授怎么跑来了。我的《五项修练》让远见赚了不少钱,他们对我很客气,我跟他们讲《九评》,一整箱的书,一会儿抢购一空,我可是不送的,成本价,人人都得用买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