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秘密:被迫参加六四镇压的官兵今何在?

作者:作者:白云 发表:2005-05-12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听知情人透露:一个偶尔的机会,他们几个为了生计在外打工的木工、泥工和油漆工在北京平乐园地铁处找事做,一个正需要请人做泥工、木工、油漆工的人找到了他们,达成协议后,一辆将窗玻璃蒙得严严实实的昌河式面包车将他们从地铁出口处接走。由于车窗蒙得严实,(车内看不到外面,外面也看不到内面)只知道从北京海淀区出发往西南方向跑了半个多小时,稀里糊涂到达了地点。下车后门前岗哨林立,进去看只见是一个很大的农场的样子,有六、七栋六层以上单元式的楼房,估计可住一千多人的,都是住家的。接待他们的是一个干部模样的人,规定他们“在此地不准乱跑、乱走动,不准谈论和询问与做工无关的事,只管做好工,把好质量,工钱好说。”

做工需要的材料都由主人买回,十来天他们自己做饭,极少数人与他们搭腔,偶尔说两句也只是质量上的事情,刚说两句就有干部或保安马上过来盯视着他们。这里很奇怪,没有一个青年人和小孩,都是一对对男、女住家,大都是四十几岁的人。那天本来早就完工要结算工钱走路,可是却非挨过晚上七点才结算,结完账后,还是来时接他们的那辆面包车在夜幕中又将他们送到平乐园地铁处下车。

为了感谢介绍人介绍了这笔生意,他们几个木工、泥工和油漆工在一家小酒店宴请了这位介绍人。介绍人四十岁的样子,在酒喝多了的时候,大家都很谈得来,他无意中说出了这个所谓农场的秘密:原来这个农场的干部、职工都是八九年“六、四”在天安门广场参加镇压学生的坦克兵和开枪射击的步兵,中共当局害怕他们复员或转业后泄露机密,造成影响,就将他们集中起来,把他们的家属(妻子)当年全部转来,名义是在农场劳动,实质没干活;名义上自由,实质是软禁,不准他们外出。他们自参加八九年“六、四”镇压后就再也没有让他们回家,在此地已有十几年了。

介绍人说:“当年进入天安门广场镇压学生的部队正是我所在的部队,因其它原因我没有执行这次任务,所以有幸没在‘农场’软禁之列,因原来是一个部队的,与‘农场’的战友也有点联系,有些业务帮着介绍一些。”介绍人反复强调:“大家一定哪说哪止,千万要保密呀!据说这只是参与‘六、四’镇压的一部分,其他的还不知在哪里呢。”

“六、四”运动已成为了历史,十几年来,人们只知道参加八九爱国运动的学生死的死、伤的伤、判的判、逃的逃,没逃走的大都没有分配工作,即使有少数分了工的也是极差的工作。而这些幸存者十几年来在国内一直受中共恶党的审查和监视、、、、、、。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当年参与“六、四”镇压学生的官兵情况如何,这里只是浅简的一些情况。

然而,这些官兵十几年来心里感受如何?当年本着听党的话,党指向哪里就打向哪里,盲目服从军令干了这么大的蠢事,帮助恶党充当镇压人民和爱国学生的刽子手,从而犯下了罪行。是愤恨恶党利用人民军队镇压人民!是悔恨自己?是绝望?是内疚?至今一直有家不能归,他们的后果将如何呢?有人凭几十年来对恶党残暴的了解和经验,担心他们会不会被恶党杀人灭口?!

2005-5-8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